日本妹合體美國男參加鹽水蜂炮!炸到狂咳、頭套燒起來:腳感覺快融化
日本來的Mana和美國的小貝,兩人在元宵節體驗台南的鹽水蜂炮,被炸得震耳欲聾狂咳,對驚心動魄的場面留下深刻印象。(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素有「北天燈、南蜂炮」的鹽水蜂炮,是南部重要元宵慶典,曾被澳洲《Get Lost》雜誌評選為全球十大慶典,每次舉辦,現場都會湧入大批民眾,連外國遊客都被這盛大的節慶影響,躍躍欲試也想體驗鹽水蜂炮的威力。來自日本的Mana與美國的小貝,近日兩人相約在上週5號元宵節,前往台南月港武廟參加鹽水蜂炮慶典,過程中兩人穿著防護衣,目睹數以萬計的蜂炮「傾巢而出」,在腳邊、頭頂燃燒炸裂。驚心動魄的場面,使兩人印象深刻,小貝形容,當鞭炮被丟到腳邊時,雙腿甚至感覺快要因為高溫而融化。

更多新聞: 花8小時製鹽水蜂炮模型!他公開震撼「實射畫面」 網驚:這男人太狠了

日本妹合體美國男參加鹽水蜂炮!炸到狂咳、頭套燒起來:腳感覺快融化
鹽水蜂炮現場煙霧濔漫、烽火連天,民眾熱情度依然不減,紛紛拿起相機拍照。(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來自日本的Mana和美國的小貝,在上週元宵節當日,相約在台南月港武廟,體驗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兩人在當晚穿上防護衣和手套,戴著全罩式的安全帽,一整排的鞭炮在頭頂點燃,火花如細雨般的灑落在身上,數以萬計的蜂炮傾巢而出,往天空、人群四處飛竄,現場炮聲震耳欲聾、煙霧濔漫,卻蓋不住民眾們激昂的情緒,紛紛拿起相機拍照、歡呼。
日本妹合體美國男參加鹽水蜂炮!炸到狂咳、頭套燒起來:腳感覺快融化
小貝體驗鞭炮在腳下炸的感覺,形容雙腿快要融化。(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慶典期間,有宮廟抬轎經過Mana和小貝身旁,轎上擺有準備點燃的鞭炮串,嚇得兩人用英文和日文參雜地說「不要」。兩人被現場鞭炮的煙霧嗆得直咳、振聾發聵,小貝更去體驗鞭炮在腳邊亂炸的感覺,他形容當下的高溫使得雙腳感覺快融化,連頭套都被燒破洞,Mana則說這是在日本從沒看過的景象,只有台灣才能體會的祭典,印象最深刻的是,不是只有放一次就結束,而是持續了兩個小時。小貝也說,跟影片、相片所能感受的完全不同,是身體能體會的震撼感,真的是一生一世必須要體驗的事情。

根據2023年主辦方「月港武廟」所述,鹽水蜂炮有相當程度的危險性,參加者需配戴全罩式安全帽、棉質口罩、以及棉質的圍巾、外套、手套、長褲,還有運動鞋,需注意身上的裝備優先以皮革其次以棉質為主,避免使用聚脂纖維、尼龍纖維等相對更易燃的材質,像是羽絨衣,以免發生灼傷、燒傷等憾事。

更多新聞: 醫師傻眼!跨性別女體檢被問想當兵原因 回一句話秒被驗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