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災區危樓二次倒塌!搜救隊員救人卻慘遭「石堆活埋」 驚險畫面曝
土耳其救難人員圖根(Batuhan Tugen)在進行救援行動時,不慎遭到二次倒塌的建築物活埋,場面令人看得怵目驚心。(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土耳其在6日時爆發規模7.8強震,造成不少民眾被掩埋至建築物下,然而在經過數日後,救難人員仍舊持續搜索倖存者,不畏艱苦與低溫侵襲,試圖將民眾從瓦礫堆救出,不料哈泰省災區在11日時,發生一起駭人的活埋事件,只見救難人員努力地協助倖存者脫困,卻突然被二次坍塌的建築殘骸掩蓋,導致救難人員圖根(Batuhan Tugen)被一同埋沒,場面令人看得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台灣愛心爆棚!捐土耳其物資堆成山 震災專戶捐款破2.7億


建築物二次倒塌!救難人員慘遭「石堆活埋」 驚險畫面曝光冷汗直流
當搜救行動進行到一半時,建築物突然產生二次崩塌,使得救難人員圖根,不幸被掩埋至石堆當中。(圖/路透社)

根據影片中顯示,當土耳其救難隊在哈泰省的災區協助搜查時,發現一名倖存者被埋沒在教學大樓之中,眾人想盡辦法要將其拉出廢墟,不料卻在救援到一半時,教學大樓突然又發生二次崩塌,造成碎石與瓦礫堆不斷滾落,如洪水一般將救難人員圖根活埋,而其他人則是紛紛轉身閃避,確保沒有更多人受傷。


建築物二次倒塌!救難人員慘遭「石堆活埋」 驚險畫面曝光冷汗直流
事後其他救難人員急忙挖開瓦礫堆,並即時將圖根救出。(圖/路透社)

事後救難人員立刻上前進行拯救,以徒手將建築殘骸一片一片撥開,所幸經過眾人的努力下,成功及時將圖根救出,而他也無受到任何嚴重受傷,這才令眾人鬆一口氣,繼續進行救難作業。截至目前為止,這場百年強震已讓土耳其死亡人數,來到2萬4617人,而鄰國敘利亞3575人死亡,兩國合計共2萬8192人喪命。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隊完成任務今撤離!《民視》挺進土耳其 台灣英雄路邊紮營、生火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