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逛夜市花1630元!他怨「不如去吃到飽」網揪1主因:當然貴
有男網友抱怨夜市花費太貴,不過其他人一看揪出盲點。(示意圖非當事夜市/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身為「美食王國」,擁有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集結許多特色小吃的夜市,更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不過有民眾發文抱怨,一家4口昨(11日)晚去逛夜市,結果總共花費1630元,讓原PO老婆忍不住狠酸,「不如去吃到飽餐廳」。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表示夜市價格真的越來越貴,但也有人點出原PO花費高的主要原因,「遊戲玩太多」。

更多新聞: 武陵農場「櫻花炸開」美景驚人!最新花況網一看嗨喊:在路上了

1名網友在《PTT》中以「夜市消費不便宜」為題發文,他表示昨日帶著老婆和2個小孩去逛夜市,停車花了50元,之後就開始買小吃果腹,原PO一家買了蔥油餅75元、地瓜球30元、臭豆腐50元、芭樂100元、綜合麻辣豆腐90元、金桔檸檬40元、滷味100元、豆花70元、可麗餅75元。吃完美食後,一家人開始轉戰遊戲區,一共玩了套圈圈300元、摸麻將300元、打彈珠200元、碰碰車100元、射氣球50元。

一家4口逛夜市花1630元!他怨「不如去吃到飽」網揪1主因:當然貴
網友列出一家4口逛夜市的花費,食物加遊戲共花了1630元。(圖/翻攝自PTT)


整趟夜市之旅算下來,一共花費1630元。逛完夜市後,原PO老婆忍不住抱怨,「不如去吃到飽餐廳都有剩」,原PO也認為夜市消費並不便宜,最後他也詢問廣大網友,「夜市是不是算高消費地方」。文章曝光後,有不少網友認同原PO看法,認為現在夜市小吃真的越來越貴,「夜市早就漲價了」、「夜市本來就盤子逛的」、「現在夜市是有錢人去的,沒錢就吃餐廳」、「夜市都漲多久了」、「夜市要吃飽,200、250(元)起跳」。

一家4口逛夜市花1630元!他怨「不如去吃到飽」網揪1主因:當然貴
網友點出,原PO一家人在夜市玩太多遊戲,才導致花費過高。(示意圖/翻攝自我是台南人臉書社團)


不過也有網友揪出盲點,認為原PO一家玩太多遊戲,才是高消費的主因,「扣掉遊戲也還好啊…」、「吃到飽會有遊戲給你玩嗎= =」、「夜市玩遊戲才真的是盤」、「套圈圈幹嘛花300」、「遊戲玩太多」、「去夜市不吃東西跑去玩遊戲當然貴」、「那不是夜市的問題,那是你的問題」、「玩一兩項遊戲過過癮就好,你玩那麼多項」。

還有人針對原PO老婆說的「不如去吃到飽餐廳」,認為這樣的價格根本不可能去吃吃到飽,「1630四個人吃到飽怎麼可能夠?」、「四個人吃到飽起碼兩倍價格」、「吃到飽有麻將跟碰碰車?」、「現在吃到飽餐廳更貴」、「吃到飽餐廳能套圈圈,怎麼比」、「吃到飽你小孩要玩什麼」。

更多新聞: 「兔子火鍋」花燈惹議!主辦方火速移除兔兔 網失望:都還沒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