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後照鏡驚見「最佳副駕」!她讚「不指揮、不碎碎念」網全認同
網友分享看到小貨車上的「最佳副駕」,照片曝光掀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開車時需要極大的專注力,許多駕駛都希望這時身旁能有個稱職的副駕陪伴,不僅能幫助駕駛提神,也能開得更安心。就有名網友分享1張照片,有位小貨車駕駛的副駕竟然是一隻呆萌狗狗,讓這名網友狂讚這是他心目中的「最佳副駕」,貼文曝光萌翻大批網友,還有網友給出最高稱讚,「堪稱副駕天花板」。

更多新聞: 最萌左右護法!神明廳外「2貓坐鎮」網友融化:好可愛的門神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分享1張照片,她在花蓮發現有輛小貨車開在路上,右方的後照鏡反射出了副駕駛座的真面目,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可愛的狗狗。狗狗乖乖的坐在副駕駛座上,安靜地陪伴著駕駛,超萌畫面讓原PO忍不住大讚,「最佳副駕,不睡著、不指揮、不碎碎念」。

前車後照鏡驚見「最佳副駕」!她讚「不指揮、不碎碎念」網全認同
網友分享看到狗狗坐在副駕駛座,讓她大讚是「最佳副駕」。(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這則貼文曝光也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看到副駕是狗狗,都留言大讚,「多幾個像這樣的副座就不會有下車找碴的事情發生了」、「最可愛的副座」、「堪稱副駕天花板」、「還不會有聲控煞車」、「還不會玩手機吵人」。不過也有人點出缺點,「唯一的缺點是走後留下一堆毛」、「可是看到路旁的鳥鳥,貓貓,狗狗就坐不住了」、「但有可能會竄會吐會大小便」。

不過實際上,開車時盡量還是要將毛小孩放在寵物籠或是寵物袋裡,並將寵物放置在後座,以免寵物在副駕駛座突然有騷動,可能會嚴重影響駕駛行車安全。現在市面上也有販售毛小孩專用的安全座椅,可以讓寵物坐得更加舒適,也更加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無違和!黑白貓咪蓋毛毯「巧妙換臉」網笑翻:可以上課偷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