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收屍!土耳其遺體找不到親友 志願者挖5百坑幫埋葬:我們就是家人
土耳其東南部城市埃爾比斯坦的郊外,出現500座的臨時墓地,是志願者們為找不到親友認領的無名屍體所掘,並願其能安息。(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土耳其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的強震,造成當地和鄰國敘利亞重創,雖然其他國家也派出救難人馬前往援助,試圖搜索受難者,但仍死亡人數仍不斷增加,目前已知死亡人數逾2.3萬人,聯合國官員更表示,罹難人數有可能再多1倍,將可能超過5萬人。在土耳其東南部城市埃爾比斯坦(Elbistan)的郊外,就有志願者日以繼夜,為地震罹難者在挖掘臨時墓地,多數是未被親人認領的無名屍,1位志願者為無名屍們祈禱:「沒有人收屍,我們就成了一個人的家人」。

更多新聞: 發現生還者希望渺茫!百年最嚴重災難 UN:實際死亡數恐為兩倍以上

無人收屍!土耳其遺體找不到親友 志願者挖5百坑幫埋葬:我們就是家人
志願者日以繼夜的工作,因為每日都會收到近百的遺體,墓地卻不夠埋葬。(圖/美聯社)
土耳其東南部城市埃爾比斯坦(Elbistan)的郊外,出現500座的臨時墓地,這些都是志願者們為地震的罹難人士所挖掘的,據了解每天都會收到80至90具的屍體,且主要多是沒有被親人認領的遺體,當地負責的AFAD機構表示,這些身份不明的罹難者,將在接受 DNA測試、指紋識別和拍照後埋葬,以供日後可以確認其身分,志願者在協助遺體的埋葬後,會一起為其禱告,「如果死者的家人沒有出現,或者有時整個家庭都死了,而且沒有人收屍,我們就成了一個人的家人」,祈禱文的內容,讓這場告別式更加哀傷。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隊完成任務今撤離!《民視》挺進土耳其 台灣英雄路邊紮營、生火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