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午後變天 北台灣一路濕冷到週四

民視新聞/林詠琪、張庭翔 台北報導

周一(2月13日)開學日,全台各地天氣溫暖舒適,但到了下午,鋒面報到,北部與東北部會有局部短陣雨,而氣溫將急速下降,越晚越冷,早晚溫差可達10度,空曠山區甚至可能出現8度低溫,預計周三(2月15日)到周四(2月16日)清晨最冷,一直要到周五(2月17日)溫度才會回升,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日本很流行「台灣人卻不愛」!她問「這單品」為何沒人穿網搖頭喊4字

太陽高高掛起,民眾熱得脫掉外套、背心,開學第一天,溫暖舒適的天氣,迎接孩子們上學,不過到了中午後,冷氣團抵達,北台灣將率先轉涼。

週一午後變天 北台灣一路濕冷到週四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2月13日)白天高溫預期,還是可以來到23、24度,那之後整個溫度會快速地下降,到了周二、周三、周四,整段時間都是偏冷的時候,預計在北部的低溫方面,大致上會來到12度上下。」

到了晚上,北部可能驟降至10幾度,隔天各地溫度也下降,最冷時間點預計落在周三(2月15日)、周四(2月16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增強,中部以北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冷,空曠地區、近山區可能有接近8度低溫,直到周五(2月17日)溫度才會回升。而降雨方面,周一(2月13日)隨著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局部短陣雨,周二(2月14日)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雨,週四後水氣才會減弱。

週一午後變天 北台灣一路濕冷到週四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在周一到周四這段期間,整個溫度在下降的過程中,降雨叫比較明顯的時間,是在周二的時候,周三水氣會逐漸慢慢地減少,周四之後相對是比較乾的天氣型態。」

濕冷天氣型態,將一路到週四(2月16日),降雨才會趨緩,提醒民眾,外出過節別忘了攜帶雨具,也要留意溫差變化。

更多新聞: 只為陪白沙屯媽祖!跛腳伯「紗布纏繞」雙手合十前行 虔誠模樣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