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受刑人夾帶違禁品 台北監獄「大地震」搜出8支智慧型手機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上週五(2月10日)台北監獄獄方接到線報,有受刑人夾帶智慧型手機入監,立刻調監視器,並對舍房進行全面安全檢查,果真在兩間舍房,查到8支手機,共有7名受刑人涉案,疑似透過郵包夾帶入內,但怎麼會集體持有違禁品?獄方表示還要再了解。

更多新聞: 台南小廟攔腰崩落 工人拆廟竟遭「活活壓死」

不管是可折疊的智慧型手機,還是高畫素,美照輕鬆拍的智慧型手機,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手機幾乎可說出門必備。

不過,再方便再好用,對坐牢付出自由代價的人來說,這就是違禁品。偏偏在台北監獄有受刑人,就是有受刑人心存僥倖,被查出7名受刑人持有8支智慧型手機。

誇張!7受刑人竟持智慧型手機 台北監獄:搜獲8支「依監規處置」

探監民眾說,「很誇張就是應該會檢查,怎麼可能手機那麼多支,然後還沒被發現,我覺得蠻扯的,小支的這樣弄4、5支也是一大堆。」、「不是流程有檢討的必要,這個流程是沒有問題的,人為的啦。」

受刑人違規夾帶手機的事件,發生在上週五(2月10日),獄方接到線報,除了調監視器追查,也展開俗稱「大地震」的突擊檢查,發現8支手機,共7位受刑人涉案,疑似是透過包裹夾帶入監。根據矯正署公告的違禁品,手機、無線電等通訊器材,屬於影響戒護安全及機關管理的違禁品,被發現就是沒收丟棄。

誇張!7受刑人竟持智慧型手機 台北監獄:搜獲8支「依監規處置」

矯正署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表示,「將持續來積極進行後續的調查,盡速的釐清事情發生的始末,明確的去查明手機等違禁品是如何流入的。」

獄方目前暫時排除內神通外鬼的情形,應該是透過郵包夾帶,詳細原因還要了解。但到底為什麼一次會有這麼多支手機,集體闖關成功,是否是監獄的管理螺絲鬆動?都有待獄方給外界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賭債糾紛特斯拉遭「2黑車包抄」 駕駛撞爛後車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