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科學新里程 陳建仁宣布「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

民視新聞/陳家祥、余弘聿 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3日)到國訓中心視察,與選手教練面對面,聽取今年(2023年)世大運、亞運以及明年(2024年)巴黎奧運的訓練狀況,他期勉國手們努力備戰,替台灣爭取最高榮譽,同時也宣布將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

更多新聞: 2大前NBA球星高雄隔空對決!皆繳「全能數據」林書豪贏魔獸這1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奧會主席林鴻道、全國體總會長葉政彥陪同下,到了國訓中心視察,主要就是因疫情延後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亞運都將在今年復辦,而且距離2024的巴黎奧運也只剩1年多的時間。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帶著個人的榮譽充滿信心,從大門走進來接受訓練,然後再走出去的時候就是到國際的體育場域裡面去為國爭光,讓你們個人的榮耀會變成國家的榮耀。」

運動科學新里程!視察國訓中心報佳音 陳揆:要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

期許國手們進駐國訓中心時,從大門走進榮譽之路,接下來也能替台灣爭取最高榮譽,讓世界看見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進行分析然後提供數據跟影片,評估說這個動作是否符合比賽的標準,同時在訓練當中進行修正。」

運動科學新里程!視察國訓中心報佳音 陳揆:要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

陳建仁不僅與選手話家常,也親自了解選手們的訓練環境,他也提到運科的輔助將有助於成績的提升。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除了提高待遇輔導優秀選手就業以外的,更重要的我們會利用科技的方式,來按照每一個選手的特性,來使他的潛力能夠發揮出來,現在我們要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也已經通過。」

從體操館到舉重場,再到田徑場地等等,就連居住、飲食等部分也沒放過,陳建仁逐一了解國手們的需求,期盼在最好的環境下,讓大家無後顧之憂,努力備戰,替台灣在世界上爭金奪銀。

更多新聞: 台、美職棒差在哪?他揭大聯盟球員敢自己做決定:教練會喜歡這種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