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開箱高雄國訓中心 樂見戴資穎:我們全家都是你的粉絲!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視國訓中心,遇到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3)視察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組訓杭州亞運的狀況,視察過程中陳建仁巧遇了世界球后戴資穎,讓他很興奮的對戴資穎說:「能見到妳真的是太好了,我們全家都是妳的粉絲,你的比賽幾乎每一場都會看!」

更多新聞: NBA/勇士決定收「體檢未過」培頓!4方交易續走「回歸衛冕軍」原因曝

國訓中心不僅給予選手充足的訓練器材、還提供堪稱五星級飯店式管理的舒適居住環境,內有按摩機、撞球間、KTV、遊戲間、三溫暖等娛樂設施,讓選手們紓壓享受;在出國競賽的專業支持上,國訓中心結合運動科學研究院,讓選手得到專業的運動指導外,並提供英語對話學習的加強課程,幫助選手出國比賽時能夠流利接受國際媒體訪問。對於許多選手最在意「學業會因為比賽中斷」的問題,國訓中心則協助聯絡體育選手的大學、研究所老師直接來到國訓中心,使選手在接受訓練之餘,還能夠繼續完成課業。

陳建仁今天在教育部長潘文忠的陪同下走訪高雄國訓中心查看各設施以及選手情況,期間還遇到了世界球后戴資穎,陳建仁很興奮地和戴資穎握手,並且對她大讚最近表現很好,並說:「能見到妳真的是太好了,我們全家都是你的粉絲,妳的比賽幾乎每一場都會看!」。

快新聞/陳建仁開箱高雄國訓中心 樂見戴資穎:我們全家都是你的粉絲!
國訓中心透過運動科學儀器,監測選手的訓練狀況(圖/民視新聞)


陳建仁聽完官員簡報後致詞表示,近幾年來台灣在國際體育競賽屢創佳績,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選手努力再國際上拼搏的表現讓台灣人隊自己更有信心,相信台灣的選手一定會在台上發光發熱。陳建仁還稱讚多位選手,並說,體操選手李智凱過去在亞運曾說要繼續努力,最後終於拿下奧運金牌;田徑選手「黃金右臂」鄭兆村,沒有因為受傷而中斷努力訓練,並得到2019年鑽石決賽的金牌,這些都可以作為台灣的運動員典範。陳建仁另外也稱讚了射箭選手雷千瑩、舉重選手陳玟卉獲獎佳績不斷,為台爭光。他總結台灣選手曾獲得的榮耀並表示,台灣不分男女選手都有傑出表現,許多小朋友都以台灣運動員為榮,這是各位選手的驕傲。

對於政府在體育預算上的努力,陳建仁提到,選手為了奪下金牌的努力是一般人很難想像得到的,並說,政府的責任,就是為運動員打造絕佳的運動環境,自從蔡政府上任以來已經將體育預算從2016年的80億元,提高到130億,他也提到,總統希望可以每年倍增體育預算,並投入超過100億元在國訓中心的建設。

陳建仁指出,政府提供給選手的黃金計畫,除了提高選手的待遇之外,也充分利用運動科學研究院指導的幫助,協助選手在國際體壇上爭取更高的榮譽,更讓台灣在運動科技產業有更高的發展。陳建仁還說,新任體育署長鄭世忠除了是運動科學的長才之外,也對於中華奧會協助台灣隊伍出國比賽相當熟悉,相信能給予國家組訓很大的幫助,未來更好的國訓中心以及運動科學中心,相信能幫助更多台灣選手奪得國際獎牌。

快新聞/陳建仁開箱高雄國訓中心 樂見戴資穎:我們全家都是你的粉絲!
陳建仁與台灣體操隊選手合影。(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下半年訪美? 蕭美琴:未來適當時間點會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