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下半年訪美? 蕭美琴:未來適當時間點會規劃
駐美代表蕭美琴(左)與總統蔡英文(右)的合照。(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台述職」,同時受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邀請,於今(13)日上午,親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與立委閉門茶敘,外界關注下半年總統蔡英文是否出訪美國?對此,蕭美琴回應,未來適當時間點會做規劃,但目前並沒有細部確切方案,後續會繼續保持聯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委員會擬訪台並開聽證會 蕭美琴:會做最適當安排

談到返回台灣的心情,蕭美琴指出,今天有點近鄉情卻,人生在立院待4屆,很高興今天能見到一些老同事,主要是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就大家關心台美關係議題交換意見。同時,她也知道各界都很關心與美國之間的關係,來台灣行程其實很短,公務行程也滿檔,今天是她在台灣最後一天。

在媒體聯訪時記者問到,此次返台與總統蔡英文開會,是否討論總統下半年訪美行?蕭美琴回應,疫情前總統到邦交國出訪,屬例行常態,過去都有慣例,「未來適當時間點,我想也會來做規劃,但目前並沒有很細部確切方案,後續會繼續保持聯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雲大師今「荼毘」萬人送行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