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白沙屯媽祖「大路口停超久」原因曝 「香燈腳」親身經歷吐心聲
圓圈處為救護車經過,白沙屯媽祖特別在大路口等待。(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3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進行9天8夜進香的行程,今天(13日)進入到了第二天,在出發首日就發生一起神奇事件,當時白沙屯媽祖在一大路口停超久,背後原因竟是為了禮讓救護車先行,信眾「香燈腳」也表示親身經歷的感覺直呼「很神!」。

更多新聞: 他抱怨早餐變好貴!網嘆「萬物齊漲」有同感:大冰奶都已經45元了


神奇!白沙屯媽祖「大路口停超久」原因曝 「香燈腳」親身經歷吐心聲
白沙屯媽祖在一處路口等很久。(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媽祖今年9天8夜的進香之旅,吸引超過11萬3000人共襄盛舉,寫下歷史新高,白沙屯媽祖的進香特色為只有「起駕日」、「進火日」、「回宮日」能事先知道,中間的路線並無固定。然而在出發首日下午,白沙屯媽祖突然在一個大路口停下來,且等待相當久時間,原因曝光原來是為了要等待救護車通過,後來才繼續往前,讓在現場親身經歷的「香燈腳」直呼好神奇,他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我清水人跟媽祖走這段,有親身經歷到,在大路口等很久真的很神奇!」。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日凌晨起駕,目標為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預計17日抵達,雖然來回路程約有400公里,但仍吸引大票信眾隨行,除了等待救護車經過的神奇事件之外,白沙屯媽祖首日下午信眾也親眼見證極為罕見的「三媽會」,讓信眾相當興奮,大甲鎮瀾宮也在臉書粉專發文寫下:「閃亮三姐妹,癸卯相會。歡迎白沙屯拱天宮白沙屯媽,歡迎山邊媽祖宮山邊媽,蒞臨大甲鎮瀾宮大甲媽」。

更多新聞: PTT都是老人味?他曝「三轉變高齡化」網笑:再過幾年就討論老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