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熱身賽確定8月新莊開打!有望一睹NBA大咖球星登台
NBA球星戈貝爾(左)以及瓦蘭丘納斯(右)。(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籃壇近年迅速發展,不僅成立了職業籃球聯盟,更是陸續迎來「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和「哈佛小子」林書豪等NBA大咖球星加盟,讓台灣籃球再提升到另一個檔次;除此之外,2023世界盃男籃賽熱身賽也確定將在今年8月在台灣舉辦,參與國家包括法國、拉脫維亞與立陶宛,屆時有望看到不少NBA球星來台獻技。

更多新聞: 經典賽/WBC賽制出爐!比照美國大聯盟但不實施「三大新規定」


世界盃/男籃熱身賽確定8月新莊開打!有望一睹NBA大咖球星登台
巫師隊球星波爾辛吉斯。(圖/美聯社影像)

由新北市政府、T1 聯盟及悍創運動行銷共同舉辦今年的FIBA男籃世界盃熱身賽,時間訂在8月25日在台灣新莊體育館開打,屆時球迷有機會看到不少NBA大咖球星同台獻技,而這次熱身賽將會有法國、立陶宛和拉脫維亞3個國家來台灣參賽,其中各隊代表球星包括來自立陶宛且目前效力沙加緬度國王隊中鋒薩博尼斯(Domantas Sabonis)、來自拉脫維亞的巫師隊前鋒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鵜鶘中鋒瓦蘭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獨行俠射手貝爾坦斯(Davis Bertans)、法國隊且目前效力灰狼隊的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

世界盃/男籃熱身賽確定8月新莊開打!有望一睹NBA大咖球星登台
NBA狀元熱門人選文班山有望代表法國來台參加熱身賽。(圖/美聯社影像)

另外,除了現役NBA球星有望來台之外,法國隊也有望看到狀元大熱門的文班山(Victor Wembanyama),儘管只是熱身賽,但勢必這些球星的對決仍能讓許多台灣球迷大飽眼福。T1聯盟表示,2月17日將正式舉行簽約記者會,並且公布熱身賽賽程,2023年世界盃男籃賽由菲律賓、日本、印尼聯合主辦,排名前8的球隊,將可獲得2024年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經典賽/王柏融最重要舞台!日媒曝:懸崖邊的「四割男」拚逆轉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