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護照人潮擠爆!她揭排隊慘況「前面排600人」崩潰:多少人要出國
網紅陳沂到外交部辦護照,卻被排隊人龍給嚇到「比排什麼特賣會限量商品再可怕10倍!」。(組圖/翻攝自陳沂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全球疫情趨緩、國境解封,民眾迫不及待出國遊玩,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領務局)每天都湧現辦護照人潮,把領務局擠得水洩不通!網紅陳沂今(13)日前往領務局辦護照,結果她一到現場就被排隊人龍嚇一跳,直喊「比排什麼特賣會限量商品再可怕10倍!」,花一個多小時領到號碼牌,才知道前面還有300多個人「要輪到你才能上樓去辦」,讓她大喊吃不消!財經網美胡采蘋也透露她中午去排隊,卻發現前面排了600人,當場崩潰「到底是有多少人要出去玩!」。

更多新聞: 搭機「1動作」遭乘客訓斥!台大醫:出國請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

陳沂13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辦護照的所見所聞,由於護照快過期了,她只好到領務局換照,雖然大家都告訴她排隊2、3小時是基本,要她先上網預約,但她一查發現「預約也已經排到天荒地老」,眼看馬上就要出國,只好硬著頭皮到現場排隊。陳沂還原當時情景,透露她11點多到領務局時,現場已經大排長龍,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比排什麼特賣會限量商品再可怕10倍!」,光是領號碼牌就排了一個多小時,「領到號碼牌前面還有300多個人,要輪到你才能上樓去辦」。陳沂提到,由於人潮眾多,現場還貼告示指出為了維護空氣品質,希望民眾等到快輪到你的100號內再上樓等待。

陳沂
疫情趨緩國境解封,大批民眾紛紛把握機會出國旅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沂不信邪上樓借廁所一看,不可置信表示「小小的空間塞滿人,是不到寸步難行,但也是要夾縫中求生存的擁擠啊!」,工作人員還告訴她「有多少人辦護照,(下禮拜)取件就有多少人」,也就是說她下禮拜得要再經歷一次盛況,陳沂表示雖然看到人潮瞬間有些推縮,但查了旅行社代辦也都排滿,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排下去。

陳沂
陳沂分享外交部領務局驚人排隊現況。(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貼文曝光,網友們紛紛留言分享經驗談「我兩個月前去辦就耗了一整天,所以取件時就一開門就去排隊,不到20分鐘就拿到囉」、「好幾個月前就是這種『盛況』了」、「我也是今天早上去辦的~但8:30一開門就已經從南棟排到北棟了」、「你真的很酷耶!節儉到爆!值得學習!」、「剛從高雄的辦好,一樣人潮很多,但是抽號碼牌不用排隊,我跟我先生抽完號碼去旁邊吃早餐,再慢慢回去」。

換護照人潮擠爆!她揭排隊慘況「前面排600人」崩潰:多少人要出國
胡采蘋分享排隊慘況。(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除了陳沂外,財經網美胡采蘋今(13)日利用中午空檔去換證,「前陣子看到外交部辦護照大排隊的消息,覺得現在應該沒人排、恢復正常了吧,過那麼久了」,結果一問才知道前面排了600人,忍不住驚喊「到底是有多少人要出去玩!」。據了解,為了方便民眾查詢現場等待人數,領務局在網站上提供本局、外交部中部、南部及雲嘉南辦事處之申辦護照現場等待人數查詢功能,讓民眾不用到現場也能知道前面還有多少人在排。

陳沂
民眾能透過領務局網站了解等待人數。(圖/翻攝外交部領務局網站)




更多新聞: 陳美鳳出國「狂卡關」好無助!藍心湄背後冒「1句話」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