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中國海警船隻故意發射「軍事級雷射光」 讓菲律賓船員暫時失明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中國船隻故意朝他們船員發射「軍用級雷射光」,導致暫時失明。(圖/擷取自Philippine Coast Guard 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今日指控,中國海警總隊一艘艦艇,在位於爭議的南海用「軍事級雷射光」瞄準船員,造成部分員們暫時失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公民在俄羅斯恐遭任意逮捕 美大使館籲立即離開

根據CNN報導,此起事件發生在2月6日,地點位於南沙群島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附近,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今日透過臉書聲明指出,該艘中國船隻逼近菲律賓船隻約137公尺的範圍內,還進行危險動作,從照片可見其發射綠色的雷射光。

中國外交部則聲稱,是菲律賓船隻未經許可闖入仁愛暗沙海域。

中國聲稱有幾乎整片南海的主權,菲律賓則稱該地區為西菲律賓海,並由陸戰隊駐守一艘擱淺在仁愛暗沙的海軍運輸船。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聲明指出,船隻「BRP Malapascua」進行補給任務時,遭中國船隻發射兩次綠色雷射光,還做出危險行為,刻意逼近137公尺範圍內。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批說,「故意阻止菲律賓政府船隻運送食物與物資給菲國軍事人員,這是公然漠視、明顯侵犯菲律賓在西菲律賓海這區域的主權」。

更多新聞: 提升領養意識! 狗狗美式足球「超級盃」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