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棒球選手長太帥掀熱議 神秘身世「來自台灣」韓網全傻住
南韓職棒韓華鷹隊的球員劉湘濱以帥氣外表引起全網關注,他的神祕身分也被網友挖出。(圖/翻攝自韓華鷹隊臉書@한화이글스(左)、翻攝自유상빈 IG@yoo_sang_light(右))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運動選手在賽場上奮力突破自我的身影,總是特別引人注目,近日南韓球壇一位新星劉湘濱(暫譯,韓文本名:유상빈),有著一張神似南韓演員姜棟元(강동원)、魏嘏雋(위하준)的帥氣臉龐,當他一站上球場,就讓南韓網友陷入一陣瘋狂,更有網友挖出他在高三之前竟是「台灣國籍」,他神祕的身世曝光之後,讓南韓網友忍不住尖叫:「台灣難波萬(Number One)!」。

更多新聞: 經典賽/23歲南韓火球投手化身「大谷翔平迷弟」!霸喊1句下戰帖


台灣贏了!南韓棒球選手「長太帥」引熱議 神秘身世曝光韓網全傻住
22歲南韓棒球選手劉湘濱目前效力於韓華鷹隊,近期因為出眾外貌而在南韓知名論壇「theqoo」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유상빈 IG@yoo_sang_light)


22歲南韓棒球選手劉湘濱目前效力於韓華鷹隊(Hanwha Eagles),近日南韓知名論壇「theqoo」,出現一篇標題為「帥氣的台灣歸化棒球選手」的討論文,文中分享許多劉湘濱的帥氣照片,他不只有著一雙電眼,立體深邃的五官更酷似南韓知名演員姜棟元或魏嘏雋,除了帥氣的臉龐,他全身結實的肌肉、手臂線條,更是讓不少球迷十分羨慕,他在球場上活躍的身姿,呈現有如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雕像般,兼具力與美的絕佳平衡,一舉一動引發粉絲尖叫。


台灣贏了!南韓棒球選手「長太帥」掀熱議 神秘身世曝光韓網全傻住
不少南韓網友認為劉湘濱(左)樣貌神似帥氣的南韓演員姜棟元(右)。(圖/翻攝自韓華鷹隊臉書@한화이글스(左)、翻攝自推特@r2sal2(右))


劉湘濱的照片曝光後,立刻吸引南韓網友朝聖熱議,更有網友深挖劉湘濱的身世,發現他在高三之前都屬於「台灣國籍」,之後才與父母一同歸化南韓,許多網友被他無限魅力深深吸引,留言稱讚:「哇、台灣no.1!」、「韓華鷹隊也有帥哥?」、「好像魏嘏雋!」、「眼睛很像姜棟元。」、「天啊他也太帥了吧?」、「很像台灣演員,都是這種風格的!」、「台灣第一名了吧!」。


台灣贏了!南韓棒球選手「長太帥」引熱議 神秘身世曝光韓網全傻住
劉湘濱被網友挖出他是在高三時歸化南韓,在此之前他的國籍其實是台灣。(圖/翻攝自유상빈 IG@yoo_sang_light)

劉湘濱曾經接受南韓媒體採訪,介紹自己出生於南韓仁川,父母皆為華僑且國籍是台灣,家中在仁川仁荷大學(Inha University)附近經營著一間已有40年歷史的「寶華莊」中餐館,畢業於仁川高中的劉湘濱,雖然生長皆在南韓,但自己在高三之前都保有台灣國籍,不過因為高中畢業前,他發現接下來以外國人身分難以順利在南韓職棒發展,可能面臨無法獲的球團提名的困境,所以才選擇要與父母一同歸化南韓,劉湘濱也分享,身為非韓籍時常常遇到上場比賽需要使用英文名「Liu Xiang Bin」參賽,讓他有些困擾,歸化之後這些煩惱也終於能夠解決,讓他輕鬆不少。

台灣贏了!南韓棒球選手「長太帥」引熱議 神秘身世曝光韓網全傻住
劉湘濱曾向媒體表示,歸化南韓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好好在南韓發展棒球事業。(圖/翻攝自유상빈 IG@yoo_sang_light)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化身「電眼歐巴」純白登場!27秒影片曝光生涯1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