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23歲南韓火球投手化身「大谷翔平迷弟」!霸喊1句下戰帖
南韓投手點名想在經典賽中挑戰偶像「大谷翔平」。(圖/美聯社影像提供(右)、翻攝自推特연합뉴스@yonhaptweet(左))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由美國職棒大聯盟和世界棒壘球聯盟共同籌辦的國際棒球大賽「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2023年3月8日開打,南韓隊於日前公布30人參戰名單,有著「南韓高中棒球界的大谷翔平」稱號的斗山熊隊投手郭斌也名列其中,接受媒體訪問時,他大方點名偶像大谷翔平,喊話:「想跟大谷翔平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化身「電眼歐巴」純白登場!27秒影片曝光生涯1大突破


經典賽/23歲南韓火球投手化身「大谷翔平迷弟」!霸喊1句下戰帖
南韓投手郭斌點名偶像「大谷翔平」,希望能在經典賽與他一決勝負。(圖/翻攝自推特연합뉴스@yonhaptweet)


能夠投出150公里火球的郭斌,對於入選經典賽的南韓隊名單非常興奮,他接受韓媒《東亞日報》採訪時表示:「能夠參加世界矚目的大賽是無比榮幸的事情!就算不是先發投手,只要能夠上場比賽,我就會全力以赴。」,入選南韓隊30人的菁英名單,對郭斌而言無疑是一大鼓舞,當媒體詢問「最想對戰的打者?」時,他1秒化身小迷弟,點名正在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隊奮鬥的日本球員「大谷翔平」,他說道:「就算被打出全壘打也沒關係,我一定要和我的偶像大谷翔平一較高下。」。

經典賽/23歲南韓火球投手化身「大谷翔平迷弟」!霸喊1句下戰帖
以「二刀流」聞名的日本選手大谷翔平,目前效力於洛杉磯天使隊。(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對於經典賽的目標,郭斌喊出:「希望再次讓世界看到南韓棒球的實力。」,本屆經典賽初採循環賽制,取分組前2名晉級8強淘汰賽,目前公布分組南韓在B組,將與日本、澳洲、中國、捷克等隊伍對決,專家推估B組應會由日本與南韓拿下小組賽前2名成績,一起晉級8強淘汰賽。

1999年出生,現年23歲的投手郭斌,在高中時以「二刀流」投打兼具的能力聞名,還因此獲得「南韓高中棒球界的大谷翔平」的稱號,不過郭斌加入職棒之後,他選擇專精投手定位,在上季韓職共出賽27場,場場先發,拿到8場勝投、9場敗投的成績,防禦率3.78,投手生涯依舊十分被外界看好。

更多新聞: 網球/恭喜!錦織圭公開喜訊「平安夜完婚」 模特兒妻絕美容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