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阿根廷贏球關鍵!梅西賽前必喝「神奇茶葉」真相曝光
阿根廷致勝關鍵曝光,竟與梅西手中這「1杯」有關?(圖/翻攝自推特@Newells_en(左)、梅西IG@leomessi(右))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熱血開踢,阿根廷於14日對戰克羅埃西亞,順利在4強賽中取得3比0勝利,其中球技高超的球王梅西再次發威,引爆全世界球迷盛讚,不過除了矚目的球星之外,阿根廷國家隊在比賽前還有一個讓外界滿頭問號的行為——他們拒絕像其它球隊一樣入住高級飯店,反是選擇住在當地大學學生宿舍,而迷惑行為的背後原因竟是因為2樣阿根廷美食有關,讓網友瘋狂搜尋食物資訊,疑惑「這就是阿根廷贏球的關鍵嗎?」。

更多新聞: 金球、金靴、金手套獎落誰家?運彩1圖洩題了…押中2人賠率飆350倍


卡達世足/阿根廷「贏球關鍵」不是梅西是這1杯?球隊瘋運千磅到卡達:不喝不行
根據外媒透露,阿根廷球隊非常著迷享用烤肉美食(左)和馬黛茶(右)。(圖/翻攝自維基(左)、美聯社(右))


前往卡達當地準備開踢世界盃的阿根廷國家隊,不像他國球隊入住頂級飯店,反而前進卡達大學的學生宿舍,因為球員希望在賽事期間享用阿根廷的國民美食「阿薩多(asado)」和「馬黛茶(yerba mate)」,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馬黛茶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的草本飲茶,味道濃而苦澀,無論冷熱沖泡都OK,在美洲巴拉圭、烏拉圭、巴西和阿根廷等國家非常受歡迎。報導指出,幾乎所有阿根廷球員都很著迷「馬黛茶」,國家為了確保隊伍共75人在比賽期間可以「不斷飲」,甚至運送1100磅(約500公斤)的「馬黛茶」到卡達當地。


卡達世足/阿根廷「贏球關鍵」不是梅西是這1杯?球隊瘋運千磅到卡達:不喝不行
梅西曾被多次捕捉當眾開吸「馬黛茶」。(圖/翻攝自推特@Newells_en)


阿根廷國家隊發言人諾維羅(Nicolás Novello)說明:「球隊為了滿足眾人不同的口味偏好,還帶了不同類型的馬黛茶,有味道較溫和的『帶莖馬黛茶』,也有更濃更苦澀的『無莖馬黛茶』,以及香草風味的『馬黛茶』。」,更有內行人士指出,每次比賽結束幾乎所有球員,包括梅西在內,都會爭相拿起馬黛茶「吸一口」,更專業的人甚至會自備專門喝此種飲品的工具:一個使用空心葫蘆製成的圓形外帶杯,還會搭配吸管、熱水,自成「馬黛茶」愛好者必備一套組。


卡達世足/阿根廷「贏球關鍵」不是梅西是這1杯?球隊瘋運千磅到卡達:不喝不行
梅西本人也曾在IG分享自己享用馬黛茶的畫面。(圖/翻攝自梅西IG@leomessi)


除了阿根廷球員之外,不少南美洲球星都喜歡馬黛茶:梅西、烏拉圭的蘇亞雷茲(Luis Suarez)、巴西的內馬爾(Neymar),他們甚至把它推廣給其他足球俱樂部球員,法國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和博格巴(Paul Pogba)也因此迷上馬黛茶。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喜歡馬黛茶的味道,前阿根廷後衛洛佩斯(Lisandro López)曾坦承:「我在里斯本住的那4年,有時候會去廣場上喝馬黛茶,然後人們會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在吸什麼糟糕的東西。」,表示葡萄牙當地並不太接受馬黛茶,另外,也有前墨西哥前鋒赫南德斯(Luis Hernández)承認自己完全不能接受馬黛茶,即使身處阿根廷踢球,他依舊堅持不喝,表示:「他們說馬黛茶對他們有幫助?但那並不能幫助你進球啊!」




更多新聞: 世足8強關鍵一夜!業者曝球迷瘋押這2國 「1項目」猜中賠率飆翻5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