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阿根廷奪冠祕密是「這1條」?網揪梅西這1幕嗨喊:奇蹟
眼尖球迷發現阿根廷球員身上都有「神秘1信物」,懷疑這就是他們奪冠秘密。(圖/翻攝自推特@Notamendi30(左)、推特@ramapantorotto(右))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賽結果出爐!阿根廷拿下本屆勝利,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終於拿下大力神盃,這也是阿根廷睽違36年奪冠,阿根廷球員歡慶獲勝的同時,有眼尖球迷看見其中一位球員迪馬里亞(Di Maria)的左手綁了1條紅繩,讓不少資深球迷嗨喊「這就是阿根廷奪冠秘密!」,令不少網友開始瘋狂挖掘這條神秘紅繩究竟是從何而來。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贏球關鍵!梅西賽前必喝「神奇茶葉」真相曝光


卡達世足/阿根廷奪冠祕密是「這1條」?網揪梅西這1幕嗨喊:奇蹟
2018年阿根廷記者贈送梅西1條幸運紅繩,梅西將它繫上左腳踝,還真的為他帶來勝利。(圖/翻攝自推特@ramapantorotto)

紅繩的秘密要追溯到4年前舉辦的俄羅斯世界杯,梅西在阿根廷隊上冰島時錯失12碼罰球機會,之後1名阿根廷記者潘托洛托(Rama Pantorotto)贈送他1條由自己母親手工製作「代表幸運」的紅繩,沒想到出戰奈及利亞時,梅西真的將紅繩繫在左腳踝,還順利拿下勝利,於是這條「幸運紅繩」就此成為阿根廷的勝利信物,所以才出現2022年阿根廷奪冠時,阿根廷球員「手上繫紅繩」的畫面出現。

卡達世足/阿根廷奪冠祕密是「這1條」?網揪梅西這1幕嗨喊:奇蹟
網友發現阿根廷隊上「紅繩到處都有」,懷疑這就是「阿根廷奪冠秘密」。(圖/翻攝自推特@Notamendi30)

相信紅繩能帶來勝利的梅西,也將好運分享給身邊隊友,梅西曾贈與紅繩給西甲巴塞隆納隊友庫提尼奧(Philippe Coutinho)、阿根廷隊友迪巴拉(Paulo Dybala),連門將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也被媒體捕捉到獲獎時,手上繫有一條紅繩。

關於最初的「元祖紅繩」目前蹤跡成謎,梅西並未透漏它的去向,不過由阿根廷球員奧塔門迪(Nicolas Otamendi)19日分享的獲獎合照可以看到,梅西的腳上綁有紅繩,而一旁球員迪馬里亞手上也繫著1條紅繩,這「神奇紅繩」已經成為阿根廷奪冠必備的幸運信物。

2018年將這條幸運紅繩送給梅西的記者潘托洛托也在阿根廷奪冠後,轉發梅西左腳踝繫上紅繩的畫面,瘋狂鼓掌歡呼,也有不少球迷見狀喊出:「我也要那神奇紅繩!」、「獲得梅西的幸運紅繩就可以創造奇蹟。」、「梅西的幸運紅繩現在到底流到誰手上?」、「這條紅繩可能有神秘力量,是它操控了比賽!」、「到底有多少人戴幸運紅繩?」。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球評脫口2字⋯轉播中被「炒魷魚了」 全因那男人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