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無預警斷交31年!韓男遊台灣提兩國外交現況 無奈嘆:對不起
南韓YouTuber「GentleTourist」近期分享,他日前來台旅遊的紀錄,還與台灣民眾聊起台韓的外交狀況。(圖/翻攝「온화한여행가 GentleTourist」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1982年南韓為與中國建交,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不僅未先告知,還要求台灣駐南韓大使館人員須於24小時內離境,並擅自將台灣大使館的資產轉交給中國,整個過程相當匆促,讓人措手不及,在台灣也引起不滿聲浪。來自南韓的YouTuber「GentleTourist」近期來台旅遊時,除了享受美食、美景外,他還與一名台灣民眾談及過去兩國的斷交歷史,聽到該對方表示「感到遭背叛」,GentleTourist也無奈嘆:「對不起!」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美國聊天AI神回1答案 作家驚:外交部發言人水平

旅程中,GentleTourist來到位於新北市板橋的景點「林家花園」,為此他還特地學習了該處的歷史,進到內部後,大片的池塘、寬闊的大宅及自然風情,都讓GentleTourist讚嘆不已,直呼「美到無話可說」。

台韓無預警斷交至今31年!韓男遊台灣提兩國外交現況 無奈嘆:對不起
聽到眼鏡妹對於台韓斷交像是遭背叛的感覺,GentleTourist立即說出「對不起」,為當時的外交狀況感到抱歉。(圖/翻攝「온화한여행가 GentleTourist」YouTube)
在涼亭稍作休息時,因一旁帶著眼鏡的台灣女孩熟悉韓語,兩人便聊起天來,他們簡單寒暄後,GentleTourist提及,台灣及南韓都曾被日本統治過,但兩國對於曾經的殖民國,現今態度似乎差很多,而眼鏡妹表示「因日治時期,台灣不論在經濟、交通及環境,都有很大的進步」,說明了台灣人對日本友善的原因。
台韓無預警斷交31年!韓男遊台灣提兩國外交現況 無奈嘆:對不起
GentleTourist進到林家花園後,對於衝美歷史痕跡的內部景色感到驚喜,直呼「美到無話可說」。(圖/翻攝「온화한여행가 GentleTourist」YouTube)
接著兩人聊到過去台韓斷交的歷史,眼鏡妹直言「感覺被背叛」,GentleTourist也立即無奈地道歉,透露「南韓人喜歡台灣」,對於自己的國家為經濟與中國建交感到惋惜,且坦言「這是沒辦法的選擇」。


更多新聞: 不自量力!他曝美國人看待「間諜氣球」如喜劇 笑諷:怎麼這麼愚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