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志浩、莊人祥指揮中心職務調整? 薛瑞元:發言人擬由羅一鈞擔任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近期調任健保署長,也因此次長的職位空缺。薛瑞元今(14)日正式宣布由原疾管署長周志浩接任衛福部常務次長,原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接掌疾管署。在指揮中心職務方面,薛瑞元表示,周志浩將繼續擔任疫情監測組長,莊人祥則仍是社區防疫組長,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則擬讓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擔任。

更多新聞: LIVE/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不限於跟團 陸委會最新說明

衛福部今召開記者會,由薛瑞元宣布人事異動。薛瑞元表示,已經由行政院核定,將由原疾管署長周志浩接任常務次長,周志浩升任常務次長後,疾管署長缺由原副署長莊人祥接任,派令在今天同時接到。

媒體追問,周志浩和莊人祥在指揮中心的職務是否變化?薛瑞元表示,現在疫情逐漸走向尾聲,指揮中心還在持續,但工作上方向會逐步轉到收尾,在指揮中心工作基本上不會改變,周志浩在指揮中心體系仍然當任疫情監測組長,石崇良仍然是醫療應變組長,莊人祥是社區防疫組長也沒有改變,人事沒有調整。

媒體追問,指揮中心發言人還是由莊人祥?薛瑞元說,發言人可能會調整由羅一鈞擔任,包括疾管署內部初步也可能由羅一鈞擔任發言人。

至於過去衛福部內人事都不會召開記者會宣布,但今天卻由部長親自開記者會宣布,薛瑞元笑說,這個議題很多媒體關心,「我怕我電話接不完,所以就一起來跟大家同時間宣布」,跟之前大家猜測的沒有太大差距,對這2位也有很高期許。

薛瑞元說,他跟周志浩開玩笑說必須要走出舒適圈,因為周志浩長年在疾病管制的範疇內工作,現在當常次要涉及的業務比較多,不過他對周志浩深具信心。薛瑞元也提及,莊人祥升任疾管署長其實是駕輕就熟,業務上不會讓防疫工作間斷,對他們未來非常有信心。

更多新聞: 奇蹟!土耳其4歲女童「遭活埋178小時」順利被救出 搜救人員狂喜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