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AI抓鬼特效?她見財位桌頻現詭異人影 飆淚崩喊:難怪最近不順
YouTuber三度C日前實測一款抖音動畫AI,沒想到畫面竟自行偵測出一些奇葩的人像圖案。(圖/翻攝「三度C」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抖音上,有許多神奇的AI特效,可將現實畫面轉換成不同效果,YouTuber「三度C」日前實測一款動畫AI,據說有人曾用它拍到家中的「地基主」,好奇的三度C將AI畫面,對準家中的擺放財位的神桌,沒想到竟連連顯示出不同的人像圖片,詭異的狀況,讓他老婆嚇到秒飆淚。

更多新聞: 幫神明換燈管驚見「神像微笑」?眾人見照片全傻眼:很明顯

三度C日前實測抖音動畫AI,他嘗試在朋友及自己家中,分別將AI偵測畫面對準客房、浴室、廚房、陽台等處,雖然部分空間轉換還算正常,但一些應該完全不會被AI判定為人的場景,卻詭異地冒出各種人形圖案,還擺出一些詭異的肢體動作,讓眾人直呼看起來毛毛的。

實測AI抓鬼特效?她見財位桌頻現詭異人影 飆淚崩喊:難怪最近不順
三度C將AI偵測畫面對準財位桌,沒想到連續幾天,都拍到各式各樣的詭異人影。(圖/翻攝「三度C」YouTube)

而當三度C將偵測畫面,對準自家書房時,老婆的椅子無論怎麼拍,都會出現不同人影,而一旁三度C的椅子,卻被偵測為正常模樣,讓老婆嚇到飆淚崩喊:「難怪我最近那麼不順!」更詭異的是,家中擺放財位的神桌,竟一連好幾天拍出不同人像,令人細思極恐。

實測AI抓鬼特效?她見財位桌頻現詭異人影 飆淚崩喊:難怪最近不順
見家中拍出這麼多人影,三度C老婆直接被嚇哭,委屈表示難怪最近諸事不順。(圖/翻攝「三度C」YouTube)

不過三度C也提醒,這只是一個娛樂性質的AI,什麼場合會顯現什麼畫面,只是電腦運算中的一部分,不用太過害怕。


更多新聞: 抖音一響父母白養?日本屁孩大鬧壽司郎 內行嘆:不禁止抖音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