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情人節「好冷沒溫暖」!台電「4招」省電抗寒 網笑:看完更冷了
台電在情人節這天分享「4招」省電抗寒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4日)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及金門、馬祖天氣偏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且將一路冷到下禮拜,今天適逢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對於許多單身的人來說可能是更冷的日子,對此,台電分享「4招」省電抗寒方式,有網友看完之後笑稱「看完更冷了」。

更多新聞: 情人節越晚越冷!北部最低溫下探8.5度 林嘉愷曝:一路冷到「這天」

單身情人節「好冷沒溫暖」!台電「4招」省電抗寒 網笑:看完更冷了
台電曝天冷省錢又保暖的方法。(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在冷颼颼的情人節,對於單身的人來說是不是更加覺得冷,台電表示有4招能夠簡單省電抗冷:

步驟一:白天拉開窗簾,讓陽光直射提升房間溫度
白天讓陽光的熱度照進房間,可以提高房間溫度,晚上時則記得將窗簾拉上留下熱度。

步驟二:可以考慮加裝厚窗簾
厚重的窗簾能避免讓窗戶的冷空氣流入室內,也能阻擋室內熱能逸散。

步驟三:在窗戶上貼「氣泡紙」
將氣泡紙貼在窗戶玻璃上,可以想像是幫窗戶穿衣服,可以讓室內抗寒。

步驟四:多穿衣服喝熱飲或動一動
這是提高自身的體溫是最簡單省錢的方式。

台電小編也在情人節這天開起玩笑表示,「其實小編還有一個省電抗冷的方法,就是…..找個人互相依偎吧,如果真的找不到人陪,也可以找隻毛小孩抱著」,網友看了台電發文之後,紛紛笑著表示,「看完之後更冷了」、「還好我房間很溫暖」、「待在角落,因為角落有90度」。

更多新聞: 汽車儀錶板「藍色小船」亮燈!妹子駕駛急求救 內行秒警告曝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