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務員1原因放棄鐵飯碗 曝赴美逐夢艱辛過程:感覺身心舒暢
住美中國YouTuber洛奇(圖左),日前邀請移民美國5年的前中國公務員老周(圖右),分享他來美國打拼的故事。(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移民美國5年多的前中國公務員「老周」,近日接受住美中國YouTuber洛奇的訪問,分享他為了追求夢想,不惜放棄在中國鐵飯碗的工作,帶著僅1000美元,約3萬新台幣的存款,赴美國打拼。雖然過程相當艱辛,但老周認為比起在環境壓抑又勢力的中國,靠遊走灰色地帶賺錢,在美國腳踏實地的工作,更讓他感覺身心更加舒暢。

更多新聞: 上海妞赴英留學探索自由 「回鄉被關一個月」嘆:中國每個人都是共產黨

老周分享,過去在中國從事天然氣國營事業的他,受夠了中國體制內充滿潛規則的工作氛圍,及親戚攀附權勢的勢力,讓他毅然決然扔掉在中國人人羨慕的鐵飯碗工作,獨自奔赴美國追逐夢想。剛到美國時,他身上僅有1000美元,約3萬新台幣的存款,每天省吃儉用,上健身房洗澡,並睡在便宜買下的二手車上,為了能迅速賺到第一筆資金,他做過幫製藥廠試藥的工作,也從事過拖車的業務,但因工作時與中國留學生起糾紛,而遭對方不斷騷擾,無奈選擇轉職。

中國公務員1原因放棄鐵飯碗 曝赴美逐夢艱辛過程:感覺身心舒暢
老周分享,當時身無分文的他,靠著上健身房洗澡,並睡在二手車上度過。(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雖然來美國闖蕩的生活相當艱辛,但老周表示,比起在中國壓抑的負重感,在美國工作時,反而讓他有種大汗淋漓,血脈舒張的暢快感,吃苦耐勞打拼過來的他,如今選擇參加美國陸軍下屬的加州警衛隊,希望能在部隊中學好英文,並用賺下來的一筆資金,投身電影編劇產業,在美國自由追逐他的夢想。
中國公務員1原因放棄鐵飯碗 曝赴美逐夢艱辛過程:感覺身心舒暢
老周分享,在中國時一直有種負重而行的壓抑感,在美國工作反而覺得身心舒暢。(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更多新聞: 入侵英雄聯盟台服!小粉紅挑釁「台灣是中國的」 遭官方宣布封鎖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