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截肢賣甜不辣遭諷!阿姨霸氣提「4袋存款」相助 1句讓老闆落淚 
新竹一間甜不辣老闆過去因意外導致十指截肢,一名阿姨的暖心善舉,讓他當場落淚隨後也在社群上分享故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一間位於新竹城隍廟附近的甜不辣店,料多實在,吸引不少民眾購買。老闆多年前因車禍導致全身大面積燒傷,十指被迫截肢,但是他不願向命運低頭,決定做起賣甜不辣的小生意,營業一年多終於轉虧為盈,他也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其他有需要的民眾。不過,老闆先前透露,自己經歷的意外竟成為路人譏諷的素材,讓他相當難過。該段故事曝光後,反倒湧入更多的善心與支持,更有一名阿姨把自己多年的存款給老闆,霸氣舉動讓他感動到當場落淚。

更多新聞: 吳淡如為AI繪圖被網友炎上!他列10點知識:幾分鐘就可出好幾張圖

該老闆昨(13)日在臉書指出,近期遇到許多善心人士,更有人給他實際上的支持,不過,當天一位阿姨的舉動讓他印象最深刻,更讓他忍不住落淚;該老闆說:「一位年長的阿姨走進來,她將手上的提袋放在桌上,如釋重負的吐一口氣,從提袋裡拿出四包銅板。她說,那是她很多年存的零錢,放在撲滿裡用不到,她決定拿來幫助我。」

十指截肢賣甜不辣遭諷!阿姨霸氣提「4袋存款」相助 1句讓老闆落淚 
一名阿姨主動捐給老闆四袋存款。(圖/翻攝城隍廟口甜不辣臉書)


老闆起初想回絕好意,希望對方能將零錢拿回去買菜,但對方堅決不要,說完「不缺買菜錢」便轉身離開;看著阿姨離去的背影,讓老闆當場熱淚盈眶,直言:「那\瘦小的背影,在我眼中變得非常巨大,就像是慈祥的媽媽!」


十指截肢賣甜不辣遭諷!阿姨霸氣提「4袋存款」相助 1句讓老闆落淚 
老闆遭譏諷的故事曝光後,反倒吸引更多善心人士前來支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老闆坦言,自己在店裡哭了很久,是感動的哭,而不是傷心的哭,強調自己感受到台灣人給的愛心與關懷。暖心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在下方留言「謝謝那位善心充滿著愛意的阿姨」、「老闆加油,你帶給很多人希望及溫暖」、「老闆的用心跟愛心大家都看得見」、「這社會其實還是很多人很有善心人士,老闆加油唷」。


更多新聞: 宇宙級祝福!「情人節星雲」超震撼曝光 絕美「粉色愛心」閃瞎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