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級祝福!「情人節星雲」超震撼曝光 絕美「粉色愛心」閃瞎萬網
天文館分享絕美的粉紅愛心星雲。(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不少伴侶會相約吃頓晚餐,來場甜蜜的約會慶祝,以紀念這難得的浪漫時刻。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也不落後,曬出粉紅愛心狀的「情人節星雲」照片,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絕美的天文奇景也讓網友們全部看傻。

更多新聞: 10萬年罕見!NASA曝黑洞「宇宙屠殺片」 恆星「支解」慘變甜甜圈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情人節原先為紀念聖瓦倫丁(Saint Valentine)於西元3世紀殉教的基督教傳統節日,18世紀在英國逐漸轉變為表達愛意的「情人節」,愛心也成了這個節日的象徵符號。而位於冬季夜空的7,500光年之外,仙后座的星雲「IC 1805」也因其外形酷似愛心,被稱為「情人節星雲」、「愛心星雲」或「心臟星雲」。

宇宙級祝福!「情人節星雲」超震撼曝光 絕美「粉色愛心」閃瞎萬網
仙后座的星雲「IC 1805」因外型與愛心近似,又被稱為「情人節星雲」、「愛心星雲」或「心臟星雲」。(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天文館指出,這個由恆星、氣體與塵埃所組成的星雲非常黯淡,所以無法直接透過肉眼觀察,必須藉由天文攝影才能顯現,因為星雲中心聚集了1群比太陽質量還大50倍左右的恆星,強烈星光激發周圍的氫氣發出紅光,再加上人們想像力的賦予,才構成這幅美麗的「情人節星雲」。

天文館強調,除了「愛心星雲」外,其實冬季也有全年亮星最多、最燦爛的星空,將特別於週末晚間19時及19時30分,在宇宙劇場以天象儀演示並解說星空,並開放專業天文望遠鏡觀星,所有活動完全免費,歡迎民眾浪漫相約天文館來認識美麗的星空,相關資訊可參閱天文館網站。

更多新聞: 就連NASA都鬧失明!宇宙最強爆炸「伽馬射線暴」畫面震驚天文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