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才接受正規棒球訓練 19歲沙子宸加盟奧克蘭運動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一才接受正規棒球訓練,也能進職棒、甚至旅外嗎?國立體大投手沙子宸就是個例子。19歲的沙子宸,從小打的是爸爸成立的社區棒球隊「TYSA運動家」,如今以總值42.5萬美元的合約,加盟美職奧克蘭運動家,直說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高手在民間!路人單手舉15公斤槓片達1分半 網驚:看了手都痛

主持人說,「沙子宸從此刻開始,就要成為真正的職業選手了。」

披上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戰袍,國立體大19歲投手沙子宸,以總值42.5萬美元的合約旅美,你可能會以為他從小就是科班出身,但他原先穿的這件球衣,透露端倪。

奧克蘭運動家投手沙子宸說,「本來打棒球的時候完全不敢想旅美這件事情,那時候的實力講出去可能會被人家笑,因為實力還不夠,那今天真的有機會挑戰旅美這一塊,我就覺得已經很不可思議了,而且又到了隊名一樣是運動家的運動家。」

從爸爸成立的社區棒球隊「TYSA運動家」」,到美國職棒的「奧克蘭運動家」,隊名一樣,層級卻大不相同。

沙子宸小學五年級到國中三年級都是打社區棒球,高中進到彰化藝中之後,才接受正規的棒球訓練,如今卻能旅美,相當不容易。

高一才接受正規棒球訓練 19歲沙子宸加盟奧克蘭運動家

奧克蘭運動家投手沙子宸說,「當初真的沒有想太多,就是去玩我喜歡的棒球,然後一步一步得到成就感,自己現在回頭看的確很不容易,但是我滿清楚知道,這只是一張夢想的門票而已,後面的訓練跟目標,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沙子宸透露,一開始接觸科班訓練,確實有點辛苦,但只要夠熱愛棒球,都不是問題。而他國中時最快球速只有123公里,高中畢業已經衝到147公里,不斷進步,也讓運動家球探注意到他。

奧克蘭運動家亞太區球探部長希斯洛普表示,「第一個印象就是他身材跟協調性都很棒,還有一個印象就是他球速不快,慢慢觀察兩三年,就發現他一直在進步,其實一直到現在也一直在進步。」

從單純喜歡棒球的小朋友,到即將旅美的職業投手,沙子宸也用自身經驗鼓勵同樣背景的選手勇於挑戰科班,一步一步走,等到回過頭來看,會發現自己,已經走得很遠。

更多新聞: 世界最艱難!陳彥博完賽700km極地超馬 終點嗨秀「地板動作」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