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真材實料暖胃甕雞湯 背後是媽媽的味道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市的永樂街形象商圈,藏匿許多美食,有一家雞湯店,在寒冷的天氣裡,散發熱香氣,女老闆是因為小時候身體虛弱,媽媽總是燉雞湯,讓女兒多攝取營養,女兒長大了,就依循媽媽的秘方,賣個人甕雞湯,跟顧客分享,真材實料的溫暖味道。

更多新聞: 鄭明典曬玉山北峰「霧淞美景」!曝未降雪原因:水氣仍不足

許多人來店裡必點的,霸王蛤蜊雞湯,有多霸氣?蛤蠣肉,肥嫩飽滿,提鮮,雞腿,肉汁豐富又Q嫩,至於雞湯熬煮的祕密,等等告訴你。再來是客佬菜脯雞湯,雞腿肉先炸過,靈魂是菜脯和老菜脯,搭配起來,就有它的鹹香厚度!

雞湯店店長陳晏如說,「一般菜脯加老菜脯下去煮不會到顏色很深,也不會死鹹。」

個人獨享,甕雞湯,不用再自己煮得這麼辛苦,也不需要去找人共享大鍋雞湯,輕鬆滿足一人想喝熱湯的慾望。

彰化真材實料暖胃甕雞湯 背後是媽媽的味道

顧客表示,「剝皮辣椒味道夠老菜脯味道也夠,花這麼少的錢CP值很高。」、「雞湯的口感蠻順還蠻甘甜的。」

冬季平民美食,雞湯,似乎隨處可見的料理,卻看用不用心,主廚分享,這裡面,有媽媽的愛心。

雞湯店店長陳晏如說,「小時候身體比較虛弱不喜歡吃飯,媽媽就會煮雞湯給我喝。」

彰化真材實料暖胃甕雞湯 背後是媽媽的味道

媽媽的湯底,沒在省成本,用的是真材實料,既陪伴女兒長大了,也讓識貨的顧客,再三光顧。

雞湯店店長陳晏如表示,「我們的雞湯裡面有加了雞腿跟豬大骨下去熬,有蔬菜跟水果我們的雞肉,是用台灣的上選雞肉下去燉。」

還有加入特選剝皮辣椒燉煮,湯喝起來順口不嗆,辛辣度頗到位,整碗喝完也不會膩,再配上一碗滷肉飯,特別加了魚酥,更讓人瞬間大滿足!就在彰化市的永樂街形象商圈,趁著天氣轉涼,來享受一頓暖胃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仙果牌咖哩粉 驗出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