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曬玉山北峰「霧淞美景」!曝未降雪原因:水氣仍不足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玉山霧淞美景,雪白結晶相當漂亮。(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明2天(15、16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部分地區甚至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會,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外出穿著。全台第一高山玉山今晨低溫-6.9度,不過由於水氣不足,玉山依舊沒有迎來入冬後的首場初雪。儘管如此,時常分享天氣狀況的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還是在臉書分享玉山的霧淞美景。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逾7800人死亡!鄭明典曬「餘震分布圖」:回想921惡夢

鄭明典曬玉山北峰「霧淞美景」!曝未降雪原因:水氣仍不足
鄭明典先前也曾分享過玉山的「凍雨」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天氣寒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0至12度,其他地方約14、15度,沿海空曠地區會更低溫。氣象局原先預估,這波強烈冷氣團可能會讓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降雪機會,外界也相當期待玉山的初雪是否到來,不過由於水氣不足,儘管玉山清晨低溫達-6.9度,還是沒有出現降雪。

鄭明典曬玉山北峰「霧淞美景」!曝未降雪原因:水氣仍不足
鄭明典表示,這波降溫水氣不足,玉山並未降雪,但低溫還是有霧淞美景。(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雖然依舊沒盼到玉山初雪,但低溫還是讓山上出現驚人美景。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分享,玉山北峰的霧淞美景,他寫道,「這波降溫水氣仍然不足,玉山並未降雪,但還是帶來迷人的霧淞!」。照片中可以看到樹梢上結滿白色冰粒,雪白模樣相當漂亮,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超漂亮」,感受大自然的絕妙美景。


更多新聞: 「極渦寒潮」爆發 鄭明典預警:24小時內1地區恐現極冷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