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姆巴佩踢進2球都越位!坦言不該帶傷上陣 豪華三叉戟首吞3連敗
姆巴佩兩次進球都因越位無效。(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聖日耳曼在歐冠16強賽首輪面對強敵拜仁慕尼黑,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由於傷勢沒有被放入先發名單,而是在0:1落後局面才登場力挽狂瀾,兩度進球卻都因越位無效,最終大巴黎就以0:1輸掉比賽,梅西(Lionel Messi) 、姆巴佩和內馬爾(Neymar)組成豪華三叉戟連線後,球隊首度嘗到苦澀的三連敗。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首場練習賽猛攻12分!總教練林岳平談攻勢表現

歐冠16強賽事採2回合淘汰制,第一場比賽就迎來好戲,巴黎聖日耳曼大戰拜仁慕尼黑,姆巴佩在月初對蒙彼利埃的比賽中,僅僅踢了20分鐘就傷退下場,原本還不確定他是否趕得上這場比賽,但其恢復速度超過預期,還是被放進大名單,三叉戟連線出戰。

拜仁慕尼黑表現更勝一籌,全場18次射門是大巴黎的兩倍,射正7次也多過對方3次,科曼(Kingsley Coman)在第53分鐘接到隊友一記漂亮傳中,沒有停球直接起腳射門成功破網。在2020年歐冠決賽中,科曼也在對陣巴黎聖日耳曼時打進致勝一球,替拜仁慕尼黑奪下冠軍,這次再度一腳重創老東家。

足球/姆巴佩踢進2球都越位!坦言不該帶傷上陣 豪華三叉戟首吞3連敗
姆巴佩進球越位不算。(圖/路透社)

姆巴佩在第57分鐘落後局面上場,傷勢無損他驚人的推進速度,73分鐘在前場接到長傳,可惜被門將正面擋下,內馬爾逮到機會起腳射門又被擋下,姆巴佩接到彈出的球補射破網,但是被判越位進球不算。第82分鐘,姆巴佩快速衝刺推進,接獲傳球近距離射門進球,可惜透過VAR判定,隊友在稍早接球時已經越位。

姆巴佩兩次進球都因越位無效,最終大巴黎就以0:1敗給拜仁慕尼黑,他在賽後受訪談到,其實今天不應該上場的,但他還是想要幫助隊友,試圖帶給大家力量,全隊盡了最大的努力,最後結果並不是他們想要的,所有球員們必須保持健康,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後續的比賽。

足球/姆巴佩踢進2球都越位!坦言不該帶傷上陣 豪華三叉戟首吞3連敗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比賽尾聲被剷倒,對方兩張黃牌退場。(圖/翻攝自@PSG_English推特)

足球/姆巴佩踢進2球都越位!坦言不該帶傷上陣 豪華三叉戟首吞3連敗
內馬爾(Neymar)。(圖/翻攝自@PSG_English推特)

更多新聞: 陳彥博失溫不放棄 育空極地賽終點剩不到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