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飛鷹3姝蔚佳話 「男聽劉文正、女聽鄧麗君」享盛名
巨星劉文正昨日傳出辭世的謠言。(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永遠的巨星」劉文正驚傳逝世,他的超級經紀人好友夏玉順昨(15)日向媒體聲稱,劉文正已於去年11月12日與世長辭,享壽70歲,死因為心肌梗塞,但今(16)日又改口稱「救回來了」。劉文正曾一手塑造的「飛鷹3姝」方文琳、伊能靜、裘海正,也各在演藝圈占有一片天,不過他從1991年淡出演藝圈後,鮮少有人知道他的生活。

更多新聞: 伊能靜不相信劉文正驚傳死訊 「不是大家都在講就是真的」 

劉文正是1970、80年代華語流行樂壇的代表性男歌手,也身兼演員、主持人、製作人。他的歌曲流行於台灣、中國、東南亞、香港等地,具有廣大的影響力。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甚至曾在中國形成「男學劉文正」的風潮。

1975年他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諾言〉一炮而紅,同年主演了首部電影《門裡門外》,並在台視主持了《錦繡年華》第一集。1977年,他在華視製作主持的《劉文正時間》創下了82%的收視率,開創了電視綜藝節目的新里程碑,1981年製作並演出華語歌壇第一支MV〈飛鷹〉,在1975至1982年間,一共出演了22部愛情文藝片。

劉文正對發揚校園民歌也有重要作用,他演唱的〈蘭花草〉、〈鄉間的小路〉、〈外婆的澎湖灣〉及〈三月裡的小雨〉等歌曲傳唱至今。1980年、1982年、1983年,他蟬聯了三屆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獎,還多次榮獲國際唱片金唱片獎、遠東首席歌星獎、新馬十大歌星雙冠軍、新加坡媒體聯合舉辦的亞洲十大歌手榜首。

1984年劉文正結束與寶麗金的合約後,淡出歌壇,至美國生活。1986年底回到台灣,轉至幕後,成立並經營飛鷹唱片,陸續培養出方文琳、伊能靜、裘海正、霍正奇、巫啟賢等藝人。1991年,劉文正結束飛鷹唱片,移居美國,至此全面從演藝圈隱退。

2000年後廣為年輕世代熟知的藝人周杰倫為例,劉文正能夠當成類比,他是長輩年輕時的青春記憶,在青澀酸甜的日子裡,劉文正絕對是個無法忽略的存在,在70、80年代,他在歌壇享負盛名,當時更有「女聽鄧麗君、男聽劉文正」的順口溜,但1991年息影後,無論粉絲如何聲聲呼喚,他都堅決不再走入大眾視野。

記者電訪詢問夏玉順劉文正現在人如何,是生是死,因為大家很關心。夏玉順說,「非常的好,非常的好,昨天以為他心肌梗塞,後來查清楚他心肌梗塞醫好了,就是這樣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文正辭世大逆轉 江蕙聽聞傳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