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偶像始祖」!劉文正翻轉台灣流行音樂 主持曾創82%超狂收視
劉文正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的劉文正,過去憑藉俊俏臉蛋征服大批粉絲的心,帶有些許憂鬱氣質的白馬王子形象一直讓人難以忘懷,豈料今(15)日驚傳他去年生日前發生心肌梗塞,經紀人夏玉順雖證實此訊,不過又有親友出面否認相關說法。活躍於七〇、八〇年代的劉文正,除了翻轉台灣的流行音樂外,主持的節目甚至曾創下82%的驚人收視率,還一手帶紅「飛鷹三姝」,在影、視、歌壇都擁有超凡影響力。

更多新聞: 劉文正驚傳心肌梗塞?神隱32年「身價破億」變地產大亨晚年近況曝光

從幼年開始就時常參加歌唱比賽的劉文正,1975年加盟歌林唱片發行首張專輯《諾言》後,立刻引起轟動與高度關注,短短1年間就連發了3張專輯,可說是初試啼聲便驚為天人。之後也陸續帶來諸多經典的代表作,包括〈三月裡的小雨〉、〈閃亮的日子〉、〈思念總在分手後〉、〈熱線你和我〉等,徹底改變了台灣流行音樂的發展走向,當時的火紅程度可用「女聽鄧麗君,男聽劉文正」來概括。

被譽為「偶像始祖」!劉文正翻轉台灣流行音樂 主持曾創82%超狂收視
劉文正改變了當時台灣流行音樂的發展走向。(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曾3度獲得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獎的他,在1975年至1982年間還演出過22部愛情文藝片,帥氣逼人的形象風靡萬千少女,就連主持綜藝也是一把罩,1977年量身打造的歌唱節目《劉文正時間》,一度寫下82%的超狂收視記錄。1986年轉往幕後經營飛鷹唱片的他,除了培養出「飛鷹三姝」方文琳、伊能靜、裘海正外,就連霍正奇、巫啟賢等人也受惠於他的栽培,不過1991年他結束唱片公司經營後,正式移居美國,從此消失於螢光幕前。

被譽為「偶像始祖」!劉文正翻轉台灣流行音樂 主持曾創82%超狂收視
劉文正(中)一手打造出「飛鷹三姝」,可說是方文琳(右)、伊能靜(前)、裘海正(左)的恩師。(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劉文正淡出歌壇32年!他曾坦言「人間蒸發」內幕:想成為永遠的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