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平安歸國! 蔡英文致謝:政府會讓「善的循環」 延續下去
蔡英文感謝台灣搜救隊平安歸來。(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災情,造成土耳其、敘利亞逾4萬人死亡,台灣第一時間派出搜救隊130人、5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救災,今日返抵台灣。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致謝,也稱讚說「大家的一臂之力,都為台灣和土耳其建立了互相協助的重要情誼,政府也會持續提供協助,讓善的循環在國際社會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一代巨星劉文正驚傳逝世 經紀人憶他最愛「這2部作品」:留給大家最美回憶

林右昌今日指出,此次的救援行動,台灣隊在12小時內快速完成整備出發,組成了台灣有史以來搜救人數最多、專案包機直飛的搜救隊伍,抵達後更先行擔任分區協調中心,進行搜救任務分配,在時間壓力及寒冷氣候下,進行救援作業,不僅發揮人道救援精神,更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搜救的真實力,也更加深台灣與土耳其兩國間的互助情誼,「當年土國協助我們,現在換我們來幫忙」。

「台灣國際搜救隊平安歸來!」蔡英文傍晚透過臉書指出,歷經超過100小時的任務,前往土耳其的台灣國際搜救隊,兩梯次共130人及5隻搜救犬,在今天平安抵達台灣。這段時間,台灣國際搜救隊員和搜救犬,持續挺進災區,在寒冷的天候裡、在倒塌的建築物中,奮力搜救受困的災民。

蔡英文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我們不只為世界貢獻出台灣的一份力量,搜救隊員挺進第一線的勇敢,也感動了在台灣的我們,她要謝謝所有的搜救隊成員,全力完成任務,在歸國前也代表政府,將救援裝備物資,捐贈給土耳其「搜索救援協會」(AKUT Search and Rescue Association),強化台灣和土耳其的救災合作。

另外,蔡英文感謝台灣各界熱情幫助土耳其,尤其是前陣子,大家踴躍捐贈物資、整理物資的照片在網路上獲得許多迴響;截至昨天,衛福部開設的賑災專戶,也接獲超過13.8萬筆、達到6.8億元的善款,這就是可愛、熱心、良善的台灣人民。

最後,蔡英文強調,大家的一臂之力,都為台灣和土耳其建立了互相協助的重要情誼,政府也會持續提供協助,讓「善的循環」在國際社會延續下去,「Taiwan Can Help」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縣政府消保官涉貪! 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