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消保官許麗貞涉貪 地院裁定50萬交保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消保官許麗貞,涉嫌浮報每個月5400元的「為民服務費」,多達數萬元,這個月10日遭檢方傳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沒想到案件曝光後,許麗貞疑似有串供做偽證之嫌,14日遭檢方拘提後聲押,法官裁定五十萬元交保;南投縣府決定將許麗貞,調任為「簡任秘書」。

更多新聞: 定讞恐入獄! 陳盈潔教唆偽造本票判3年2月

南投縣消保官許麗貞(2022.10)說,「你上網填單就可以保障權利,要做個聰明的消費者。」

南投消保官許麗貞涉貪 地院裁定50萬交保

南投縣消保官許麗貞,教台下的銀髮族長輩們,重視自己的消費權益,沒想到去年10月這場宣導活動,才過4個月,就傳出許麗貞,涉貪被法辦。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李俊毅說,「承辦檢察官在2月10日訊問後,諭知交保10萬元,但是發現被告有勾串證人,偽造證據的行為,在2月14日下午指揮廉政官持拘票,拘提被告。」

許麗貞擔任南投縣消保官長達19年,歷任4屆縣長,卻被檢調查出,涉嫌浮報每個月5400元的為民服務費,金額多達數萬元,這個月10日交保後,竟然涉嫌勾串證人,偽造證據被發現,檢方14日拘提許麗貞後,聲押禁見,最後法官裁定50萬交保。

前南投縣議員(民)賴燕雪說,「當初我在議會提出很多消費糾紛,包括消費食品安全的把關,消保官似乎都沒有盡到責任,而且在議事堂質詢時,還不是很客氣的尊重議員,所以今天消保官被聲押,在我看來並不覺得意外。」

民代批評消保官任職爭議不斷,2012年南投縣的消費者服務品質評比,甚至全國吊車尾敬陪末座,許麗貞還曾被議長點名,要負起責任。

南投消保官許麗貞涉貪 地院裁定50萬交保

南投縣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說,「消保業務跟民眾權益有很大關係,所以考量許消保官她後續,要處理她的訴訟,所以縣府會對消保官職務做調整,以消保官的職等大概就是簡任秘書,會比較適合。」

許麗貞涉貪交保,南投縣府立刻做出職務異動,並強調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更多新聞: 糗!倒車撞門討債尋仇 警到場下秒超心虛「找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