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4.1萬人罹難 700萬孩童成災民無家可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敘強震發生超過一星期,合計至少已造成4.1萬人罹難,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算,罹難者中至少有數千人是兒童。而這起強震更造成超過700萬名、土敘兩國兒童成為災民,面臨家人身亡或者無家可歸等困境,亟需各界提供物資和心理上的援助。

更多新聞: 如何評價習近平?中國粉紅AI秒答「偉大領導人」 網笑:人礦在線回復

土敘強震發生至今,造成至少4.1萬人死亡,而現在除了要煩惱災區重建問題外,各界更關注的就是當地的上百萬孩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艾爾德說,「非常多的孩童恐將因此死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至少已有數千名兒童在強震中罹難,同時還有超過700萬土敘兩國孩童成為災民,他們有的可能失去父母家人,或是家園一夕被毀,被迫棲身在街頭、商場、學校、清真寺等處,出現失溫及呼吸道感染等症狀的人數與日俱增,亟待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艾爾德說,「這是國際社會向無數孩童們,展現團結的最後機會。」

除了物質上的援助,也必須在心理層面支持這些孩童。設於卡拉曼馬拉斯的避難所,就有近10名心理諮商師常駐在此,伴孩童度過這段艱困時期。

避難所諮商師表示,「他們雖然現在在安全的地方,但他們也在一天之內失去了一切,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援。」

隨著搜救行動告一段落,災區重建工作也即將展開,屆時如何幫助這些孩童、讓他們的生活回復正軌,將是未來重要課題之一。

更多新聞: 中國無故大砍醫療補貼惹民怨 武漢、大連又爆示威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