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習近平?中國粉紅AI秒答「偉大領導人」 網笑:人礦在線回復
YouTuber劉大聖日前分享,為了抗衡美國聊天AI,中國近期也開發了一款ChatYuan,但沒過多久就被停用。(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美國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剛推出便成為全球火熱技術,不甘示弱的中國見狀,也推出一款對話式AI「ChatYuan」,但由於中國對言論邊界的嚴格審查,讓此AI的發展備受侷限。YouTuber劉大聖日前分享,有網友故意提問ChatYuan:「如何評價習近平?」而AI竟狂讚習近平豐功偉業,彷彿愛國小粉紅般的回答,讓網友笑諷:「人礦在線回復!」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美國聊天AI神回1答案 作家驚:外交部發言人水平

劉大聖指出,中國元語智能科技公司近期開發的ChatYuan,剛推出沒幾天,就被許多中國網友惡搞,故意詢問一些敏感問題,像是「如何評價習近平」、「如何看待習近平終身制」等,而身為中國出產的AI,言論自然也備受審查,只見AI秒答「習近平是一位偉大的領導人,他勇於改革、倡導開放、注重創新,把中國發展帶入了一個新時代。」愛黨愛國的小粉紅式回復,讓劉大聖諷刺:「確實是注重創新,變花樣的割韭菜!」

如何評價習近平?中國粉紅AI秒答「偉大領導人」 網笑:人礦在線回復
網友詢問AI如何評價習近平,而AI竟彷彿愛國小粉紅般,大讚習近平是偉大領導人。(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由於這款中國AI的格局,實在無法和美國的ChatGPT比擬,也被不少網友看盡笑話,剛推出不久,中國便以其「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為由,將它停用。對此,網友笑諷,「小學生水準的AI,具備完整的習思想!」、「中國的AI如果接受黨的錯誤訊息,有沒有可能變笨!」、「那個AI有時候會不小心講出真話,中共不可能讓它存在!」、「把AI搞得綁手綁腳笑死!」、「「人礦在線回復!」

如何評價習近平?中國粉紅AI秒答「偉大領導人」 網笑:人礦在線回復
見AI大讚習近平注重創新,劉大聖則諷刺,他確實是常變花樣的割韭菜。(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更多新聞: 虧大了!在醫院產檢被默認自費 她嘆中國「醫保概念混亂」:白花冤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