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偷走20萬顆巧克力蛋 英國怪盜落網!最重關2年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英國日前發生一起匪夷所思的竊盜案。一名32歲男子光天化日下,開著贓車偷走20萬顆,總價值4萬英鎊的巧克力蛋。逃逸途中被警方攔檢,人贓俱獲,以竊盜罪被移送法辦。嫌犯犯案動機不明,但為了這一卡車的巧克力,他可能得吃2年牢飯。

更多新聞: 荷商ASML驚爆前中國員工竊機密 調查進度曝光

香濃可口的糖心巧克力蛋,在英國深獲民眾喜愛,沒想到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有一名32歲英國男子,11號開著偷來的卡車,跑到英國西部特爾福德鎮,一個存放巧克力的倉庫,以自備的角磨機切開圍籬,偷走20萬顆,總價值4萬英鎊,約合台幣149萬的巧克力蛋。警方在高速公路上,發現他開的是贓車,將他攔截盤查。結果車門一打開發現駕駛淹沒在巧克力海中,意外逮到這名巧克力大盜。嫌犯人贓俱獲,自知法網難逃,乖乖束手就擒。警方自嘲逮到偷走彩蛋的兔子,拯救了復活節。

由於嫌犯自備工具,又開贓車犯案,警方研判他不是臨時起意,是有計畫性的犯案,以損害及竊盜等罪將他起訴。嫌犯14號出庭時坦承犯案,目前被警方羈押,預計3月14號宣判,最高可判處2年徒刑。嫌犯2019年也曾因竊盜罪及無照駕駛被起訴。辯護律師透過聲明聲稱,這批巧克力沒有被動過手腳,且狀況良好,可以重新上架販售。至於犯案動機,還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奇蹟再現!土耳其17歲少女卡廢墟 撐過248小時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