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寫真女星變身事業強人!她赴日10年成IT業社長 年營收破億驚呆網
YouTuber安(圖右)近日邀目前在日本擔任IT業社長的潘家儀(圖左),分享她在異鄉,成為年營收破億女強人的心路歷程。(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現年32歲的旅日台灣女星「潘家儀」,自12歲就踏入Cosplay圈,22歲時則以寫真女星「Kazumi」在日本出道,目前在日本發展10年的她,除了傲人身材及甜美臉蛋受到矚目外,具有商業頭腦的潘家儀,跨界成為IT業及公關公司社長,1年營收就破億更是引人注目,近期她與多年好友「安」分享,在異鄉打拼的心路歷程,讓網友驚喊:「真的厲害!」

更多新聞: 赴土國救出強震生還者 屏東搜救隊平安返國

寫真女星變身事業強人!她赴日發展10年成IT業社長 年營收破億驚呆網
被問到是否會被質疑收到金援資助,潘家儀(圖左)先是否認,接著還笑嘆「要當我乾爹要很有錢」。(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談到事業的出發點,潘家儀透露,21歲時曾在台灣經營偶像咖啡廳,2年後將咖啡廳售出,因此手頭有了資金,便決定開始投資,近期才成為IT業及公關公司社長,被問到是否曾被質疑收到金援資助,潘家儀笑說「比我有錢的乾爹很難找」,透露自己經營的公司1年營收就破10億日幣(約新台幣2億2千6百萬元),否認這個說法。
寫真女星變身事業強人!她赴日發展10年成IT業社長 年營收破億驚呆網
潘家儀(圖左)認為在日本就職,不僅壓力大,薪水也沒有想像中多,讓她直言「不建議單純想來日本工作的人」。(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最後潘家儀談到對日本創業或就職的想法,她坦言「女性在職場會吃虧」,因性別歧視等問題,女性的薪水水平較低,且雇用員工時,有分為「正規雇用」及「非正規雇用」,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被歸為非正規雇用,因此較沒有保障,直言「壓力大,薪水也沒有想像中多,不建議單純想來日本工作的人」。


更多新聞: 初次參加必看!達人曝白沙屯進香亮點 揭媽祖1特色笑喊:充滿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