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衝機場獻花接台灣英雄 感謝搜救隊「馳援土耳其」:一輩子不會忘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15日特別到台灣桃園機場為搜救隊接機,向他們表達感謝。(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邊境於6日發生強震,造成上萬人死亡,台灣以最快的時間,派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進行救援行動,順利在15日結束平安返國。藝人吳鳳也特別趕到獻花接機,並表示:「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畫面」。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隊英雄回來了!130人、5犬返抵國門

台灣搜救隊在土耳其民眾「英雄式夾道歡送」下返國,於15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也特別買了代表土耳其國旗的紅白色花朵,親自到機場獻花致謝,並透露,這是他有史以來,心情最激動的一刻。

土耳其英雄式夾道歡送台搜救隊 吳鳳獻花感謝:一輩子都不會忘
吳鳳準備了紅白色的花朵,代表土耳其獻花致謝台灣搜救隊。(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在與內政部部長林右昌交談後,吳鳳眼眶微紅,表示台灣這一次的幫忙,給予土耳其很多的力量,在地理位置上兩國隔得很遠,但在此次的救援中台灣不僅派出很多人,前往土耳其的速度也很快,毫不猶豫地挺著極大的風險到廢墟救援,讓兩國成為一體。
土耳其英雄式夾道歡送台搜救隊 吳鳳獻花感謝:一輩子都不會忘
吳鳳向內政部部長林右昌(由右至左)握手,代表土耳其民眾對台灣表達感激之情。(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當搜救隊平安歸台後,所有人都鼓掌歡迎。吳鳳甚至開心說英雄在這邊,說:「這將成為一個歷史時刻,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畫面」他最後感性表示,土耳其人永遠不會忘記台灣這一次的幫忙,也希望土耳其不會再發生地震,趕快好起來。

更多新聞: 吳鳳紀錄千箱物資捐贈過程 感動喊:我要讓土耳其知道台灣人多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