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移除綠鬣蜥遭檢舉罰6萬 他揭「訴願結果」:正義必得伸張
獵捕專家J爸,日前分享他因移除綠鬣蜥,被動保人士檢舉開罰,並向上級訴願後的結果。(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綠鬣蜥(美洲鬣蜥)為台灣相當常見的外來種,有時會出沒在住宅、野外中,造成環境破壞及人民恐慌,林務局規定,若經過政府認證核准,可將綠鬣蜥移除。然而,依合法程序獵捕綠鬣蜥的專家「J爸」,幾個月前因遭動保人士檢舉,而被農業處開罰6萬元,日前他分享提出訴願後得到的回覆,並表示正義必得伸張,檢舉者的舉動,決不會影響到他想守護這片土地的決心。

更多新聞: 3個月連遭3次小偷!員警「1句話」消極處理 網紅氣嘆:真的很瞎

J爸日前分享,數月前有動保人士,就他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捉捕綠鬣蜥過程的影片,向「農業處」檢舉他虐待動物,而農業處則依此開罰J爸6萬元。然而,有授證可合法移除綠鬣蜥的J爸,對懲處結果相當不解,便向上級機關「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

合法移除綠鬣蜥遭檢舉罰6萬 他揭「訴願結果」:正義必得伸張
J爸分享訴願委員會判決,指出農業處的開罰依據不夠全面,有速斷之嫌。(圖/翻攝「J爸」YouTube)
而訴願委員會日前給出審議結果,認為農業處在判罰上,僅接收動保人士片面訊息,並未完整了解整體狀況,且未明確說出是依何條法規進行開罰,有「速斷之疑」,應先將懲處撤銷,待農業處了解事件全貌,再進行判決。
合法移除綠鬣蜥遭檢舉罰6萬 他揭「訴願結果」:正義必得伸張
J爸向檢舉者放話,無論對方再怎麼惡意檢舉,都不會動搖他幫助生態環境的決心。(圖/翻攝「J爸」YouTube)
訴願委員會的審議結果,讓J爸暫時鬆了一口氣,表示正義必得伸張。他向檢舉者放話:「你的檢舉並不會阻止我,繼續為這片土地做我該做的事情!」,且綠鬣蜥對台灣生態造成危害是事實,他反問若今天換做是對待老鼠、蟑螂、蚊子等,「只要是有生命的東西,難道就可以無限上綱嗎?」


更多新聞: 天堂M判決出爐!法官駁回遊戲方告訴 丁特指1件事認:其實橘子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