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名人/國立體大沙子宸-社區球隊非科班出身 加盟美職運動家隊
圖片來源:IG@shatzuchen

社群中心/劉致綸報導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沙子宸加盟美職奧克蘭運動家隊,以合約總值42.5萬美金(約1289萬台幣),成為非科班出身第一人旅美追夢。奧克蘭運動家隊亞太區球探部部長希斯洛普(Adam Hislop)表示,沙子宸協調性佳,且擁有媲美美職大聯盟等級的球轉速,是競爭上很大的優勢。

更多新聞: 高一才接受正規棒球訓練 19歲沙子宸加盟奧克蘭運動家


校園名人/國立體大沙子宸-社區球隊非科班出身 成功加盟美職運動家隊
圖片來源:沙子宸 Tzu-Chen Sha 臉書粉專


沙子宸從小學五年級到國中三年級,在爸爸沙開橋成立的「TYSA運動家社區棒球隊」打球。棒球路爸爸扮演重要推手,國小、國中沒有加入科班球隊訓練,國中原本就讀升學名校金華國中,後來因為想要打球,轉學至和平國中,對於他的棒球夢,爸媽都很支持。

沙子宸國中時最快球速約123公里,高中升上彰化藝中接受正規訓練後快速成長,高中畢業最快球速已經到147公里,沙子宸在進入彰化藝中接受正規訓練前,從沒想過可以成為職業選手,甚至挑戰美國職棒。希斯洛普提到,目前對於沙子宸加入球隊後的首要計畫是協助強化身體素質,不管是力量、耐力及體能,讓身體條件足以應付較長的賽季,並表示球隊己訂定完整的訓練計畫,讓他逐漸提升球速以及控球能力。

沙子宸高中之前未曾接受過正規訓練,從社區棒球開始打起,在經歷高中、大學的磨練後,終於正式加盟美職奧克蘭運動家,預計將在3月底前往美國展開季前訓練。

・個人小檔案
-姓名:沙子宸/大沙
-生日:2003年10月15日/天秤座
-身高體重:190公分/76公斤
-學校:國立體育大學球類運動技術學系
-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7362170396
-優秀事蹟:2022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投手獎
2023年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自由契約球員
美職運動家隊史第5位台將
非科班出身旅美第一人


校園名人/國立體大沙子宸-社區球隊非科班出身 成功加盟美職運動家隊
圖片來源:沙子宸 Tzu-Chen Sha 臉書粉專



●在你心目中是否也有一位讓你覺得「他不被看到真的太可惜了」的人呢?歡迎填寫表單投稿!


更多新聞: 陳彥博失溫不放棄 育空極地賽終點剩不到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