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狂飆23%!他大讚興櫃股「沒漲停」網曝風險:遇暴跌就知道
網友認為星宇航空飆漲,沒有漲停限制可能也是件好事。(圖/翻攝星宇航空臉書)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星宇航空(2646)先前公布1月總營收達新台幣15.23億元,創下開航以來新高,也順勢帶動股價飆漲,今(16)日更一度衝上30元,並超越長榮航空、中華航空登上「航空股王」,粗估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身家將暴增逾150億元,由於星宇航空為興櫃股,並沒有漲跌幅10%限制,因此有網友看到星宇的多頭行情,大讚「很不錯」,不過也有網友跳出來透露風險,表示「等你遇到暴跌就知道,也是沒有限制」。

更多新聞: 普發6000元怎花?他曝想「投入股市」網揭殘酷真相:報稅季要來了

星宇航空狂飆23%!他大讚興櫃股「沒漲停」網曝風險:遇暴跌就知道
星宇航空一天狂漲23.16%。(圖/翻攝畫面)
星宇航空成立至今年終於轉虧為盈,1月營收受惠於10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帶動出國旅遊人數強勁成長,另外在4月又開闢台北-仙台航線,在利多加持的情況下,讓星宇股價連帶爬升,今早開高震盪走高,盤中一度衝高到30元,短短4個交易日內,漲幅就已高達58.7%。由於星宇航空無天花板的不斷飆漲,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這幾天k董(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的股票轟轟烈烈,就覺得其實興櫃的交易方式也很不錯吧?想漲就漲,想零股就零股,完全沒有限制看起來真舒服」,他也疑惑表示這樣的交易方式「真的不適合上市櫃嗎?為啥就上市櫃的交易措施一堆規定?」。

星宇航空狂飆23%!他大讚興櫃股「沒漲停」網曝風險:遇暴跌就知道
有網友表示興櫃股無限制的上漲是否也不錯。(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提醒原PO興櫃公司的風險,「瘋起來一天噴爛或跌爛」、「會有人一天賠到跳樓」、「量小的股就不太好賣耶,今天體會過」、「想體驗直接下市變壁紙多玩興櫃就對了」、「想想去年的台睿,當天直接從8X殺到3X,有夠慘的」。由於星宇航空在台股是興櫃股票,依法規定,任何股票上櫃前都需登錄為興櫃股票,並掛牌交易至少六個月以上,興櫃股票未限制公司規模、資金大小、設立年限、獲利能力,只要有兩家以上的券商輔導推薦,就能到興櫃市場交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全球貿易急凍!謝金河看「航運興衰」感嘆:運價止跌是景氣觸底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