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藥師待遇超爽?做一休一「月薪9萬起」 同業無奈曝高薪真相
有網友發現某家診所正在徵藥師,還開出做一休一、月薪9萬的福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都追求錢多事少的工作,因此踏入大學前就會選擇相關科系,期望畢業後能進入容易達成年薪百萬的行業,其中以科技、醫學業最夯。近日有網友發現診所在徵藥師,不僅月薪9萬還做一休一,平均時薪也有545元,讓他後悔當初沒有讀相關科系。不過貼文一出,釣出同行吐出背後真相,並沒如大家想象的美好。

更多新聞: 吃到飽見1美食嗨翻!他竊喜「5碗就回本」 內行偷笑:老闆謝謝你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他在瀏覽徵才網站時,發現某間診所正在徵藥師,且開出的薪資福利十分優渥,不僅月薪高達9萬,甚至還上班1天、休1天,「我猜是整天班,工時應該有11-12小時,換算下來時薪也有545元」。面對藥師超好的待遇,原PO後悔當初沒有就讀相關科系,羨慕直喊「藥師484很爽阿」。

診所藥師待遇超爽?做一休一「月薪9萬起」 同業無奈曝高薪真相
原PO看見藥師超好的待遇,後悔當初沒有就讀相關科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也點出現實點,「當年藥師也不好考」、「診所藥師開到六位數是日常,因為少了大醫院的福利,又不能當經歷」、「大部分藥學系目標就是重考醫科」、「是14個小時,08 – 22,另外有業績獎金才會真的到9萬」、「國考通過率我印象最多就4成」、「藥師的薪水,不會因為是資深就調漲」、「地板高、天花板低的工作,整天關在一個小房間」、「做一休一超煩,兩天連續有事怎麼排假?」、「包錯藥很慘,以前還要看懂醫生手寫單更慘」。

也有網友分享,他的前女友就是藥師,「一般診所如果三班全做也很少9萬元,她是地區連鎖藥局的藥師,基本上都是看一個月的總工時去排班,要做到9萬元,是需要業績獎金的。當然也有不想賺這麼多的藥師,聽到她的同事只做早上四個小時」。但也有人享受藥師這份工作,「沒有野心的人會過的很爽」、「一天八小、處方量不高也有七八萬」、「魯蛇要翻轉人生cp值最高的選擇,其他專業證照有藥師牌香嗎?」、「穩定,但薪水不太會變,在醫院地位也不高」。


診所藥師待遇超爽?做一休一「月薪9萬起」 同業無奈曝高薪真相
桃園1間新開業的診所有類似的徵才資訊。(圖/翻攝人力網站)

對此,《民視新聞網》實際到該人力網站查詢,發現桃園1間新開業的診所有類似徵才資訊,開出的待遇和原PO描述一致,包括每日工作12小時,做一休一,月休15-16日,工作內容為「以單純調劑為主,無販售壓力,有勞健保、勞退及勞基法保障之一切福利」,並稱診所共有9位藥師,因此排休出國不會有難度,詳細情形請面議。

更多新聞: 高級食材貴又有怪味?他自嘲「窮人嘴」吃不慣 眾人點名1物:好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