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食材貴又有怪味?他自嘲「窮人嘴」吃不慣 眾人點名1物:好鹹
許多山珍海味的食材雖然昂貴,但也有許多人不解當中滋味。(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高級食材因具有獨特香氣、口感,即使價格昂貴仍深受老饕喜愛,但對於部分民眾來說,任憑食材再高貴也品嘗不出美味之處。近日就有網友自嘲是「窮人嘴」,因為他吃過松露、鵝肝、魚子醬等高檔食材,仍不懂箇中滋味,好奇問網友「有什麼東西是貴但你吃不懂的?」貼文一出掀起大批網友共鳴,許多人都紛紛點名過年最常見的「烏魚子」,認為吃起來很怪。

更多新聞: 吃到飽見1美食嗨翻!他竊喜「5碗就回本」 內行偷笑:老闆謝謝你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市面上有許多高檔食材,像是海膽、鰻魚、鵝肝、魚子醬、烏魚子等都價格不菲,但卻始終不理解箇中滋味,「不知道是吃到的料理本身就普通、還是我窮人嘴,吃起來不是不喜歡就是感覺還好」。對此她無奈說,自己似乎驗證了野豬吃不了細糠這句話,因為「吃來吃去還是滷肉飯一百分」,好奇詢問大家,「有什麼東西是貴但你吃不懂的?」。

高級食材貴又有怪味?他自嘲「窮人嘴」吃不慣 眾人點名1物:好鹹
原PO自嘲是「窮人嘴」,吃不慣高級食材。(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貼文掀起網友共鳴,大部分網友都點名過年常見的「烏魚子」,直言味道吃起來很怪,「吃完烏魚子再吃其他食物或飲料都會有一股苦味」、「烏魚子噁心」、「烏魚子+1 只覺得好鹹」。但也有老饕平反,高級烏魚子並沒有腥味,「烏魚子一整片2000起跳的,跟外面海產店一整片幾百元的是天與地的差別」、「便宜的烏魚子才會腥或死鹹」、「高級烏魚子是不會腥的,直火烤到外酥內軟」。

高級食材貴又有怪味?他自嘲「窮人嘴」吃不慣 眾人點名1物:好鹹
許多網友認為烏魚子吃起來有腥味,但被老饕反駁,那是因為價格有差。(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另外,也有網友點名其他食材,「絕對是松露」、「烏魚子我覺得蠻好吃的,魚子醬才不好吃」、「榴蓮」、「海膽很像醬油味布丁」、「魚子醬是真心不懂,只覺得很腥」、「肉桂捲,有些賣超貴但我不懂好吃在哪」、「魚子醬…風味實在不值那個價」、「鵝肝,覺得口感看味道都很噁心,怎麼吃都噁」、「龍蝦、燕窩」、「絕對是燕窩」、「牛肉,各種價位都吃過還是沒覺得美味過」、「脫水地瓜」。

高級食材貴又有怪味?他自嘲「窮人嘴」吃不慣 眾人點名1物:好鹹
不少網友也點名松露(左)、魚子醬(右)。(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新聞: 好糗!網紅飛大馬遭海關攔下「和護照差太大」 尷尬PO素顏照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