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太多不願投標! 彰化大村鄉民團保流標沒業者願承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彰化大村鄉因為有輪胎大廠的遺產稅收,公所每年幫所有鄉民,都投保100萬元的團體傷害險,但疑似連續兩年,保險公司理賠金額,都超過契約金,保險公司認為賠太多,鄉公所連續招標3次都流標,公所表示,會調整保險計畫,繼續邀請保險公司來承保。

更多新聞: 唱頌台灣/金曲藝術家羅思容 唱出客家土地與生命情懷

彰化縣大村鄉,過去因為發「現金」紅包,讓人羨慕!公所還幫四萬多位鄉民,都投保「團體傷害保險」,最高理賠金額100萬,連續保七年;但今年卻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攬。

大村鄉民說,「以前是一個很好的福利政策,現在突然間停止了,我相信鄉民都是一時間不能接受。」

公所表示,109年的契約金額簽663萬4098元,期間有鄉民死亡或失能者,理賠金額1082萬5000元。

賠太多不願投標! 彰化大村鄉民團保流標沒業者願承保

110年的契約金額提高到1268萬2436元,死亡或失能的理賠金,更高達金額2025萬元。連續兩年理賠金額都高出簽約金額,公所雖然再度提高投保契約金,但從去年底到今年初,三次招標都乏人問津。

彰化縣大村鄉主秘陳東松說,「三次我們都編列1600多萬預算,但是都沒有人來投標,所以這次經過討論我們這次預算,要提高到2000萬元,定期來辦理上網招標工作。」

賠太多不願投標! 彰化大村鄉民團保流標沒業者願承保

公所推測,保險公司除了理賠虧錢之外,再加上先前推出的「新冠疫情防疫保單」,也賠了不少錢,因此讓保險業者打退堂鼓;鄉公所強調,將參考保險市場和鄉民保險條件,修正鄉民保險計畫,積極邀請保險公司來承保,以保障鄉民權益。

更多新聞: 全球塞車排行台灣5城市上榜 不是台北!最塞竟是「這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