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疫情陰霾! 巴西嘉年華睽違2年重磅回歸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說到巴西,除了足球,大概就是森巴舞最能代表這個南美民族的熱情奔放了。每年巴西的森巴嘉年華總是吸引全球觀光客,共數百萬人共襄盛舉。前2年受疫情影響,一度停辦,今年首次恢復以往規模,本週末即將熱情登場。

更多新聞: 神之默契!男女跳繩「單手倒立+空翻」奪冠畫面帥翻網:世界頂尖水平

熱情、狂野的森巴舞女郎,穿著黃色迷你裙,隨著音樂盡情擺動,熱力四射。巴西年度盛會里約熱內盧嘉年華即將在17日熱情開場。

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被譽為地表上最大的盛會,每年吸引當地及來自全球數百萬的民眾,共襄盛舉,盡興狂歡。

芬蘭手鼓樂手蘭蔻索妮說,「以前看到森巴學校的人練習,對它的節奏感到很有趣很想多了解,我住在赫爾辛基芬蘭,搜尋到當地有一間森巴學校叫『巴巴加歐』。」

甩開疫情陰霾! 巴西嘉年華睽違2年重磅回歸

嘉年華在葡萄牙語意為狂歡節,因為在天主教習俗,教徒在每年的齋戒之前可以盡情吃肉、飲酒狂歡,演變至今,成了匯聚全球觀光客一齊縱情搖擺,徹夜狂歡的盛會。

法國森巴學校教師柏曼第表示,「歐洲有的嘉年華有競賽,誰知道呢?或許有天也會有森巴世界盃,像足球一樣。」

甩開疫情陰霾,里約熱內盧狂歡節睽違兩年、重磅回歸。不只巴西人,各國的派對魂更是已準備好,一起縱情呼吸巴西熱情,狂舞森巴。

更多新聞: 滑雪初體驗挑戰高難度動作 「全員摔爆」教練笑虧:百萬網紅跪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