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交換學生謝台灣援助 道出家鄉慘況期盼早日重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導致4萬多人喪生,台灣也立刻出動救援隊,並捐款幫助。目前就讀於基隆安樂高中的土耳其交換學生賴德佳,雖然只來台半年,但仍用中文說對台灣的感謝,不過,她也提及,家鄉受災嚴重,現在最需要組合屋、簡單的淨水器。

更多新聞: 唱頌台灣/金曲藝術家羅思容 唱出客家土地與生命情懷

身披土耳其國旗,就讀基隆安樂高中的交換學生賴德佳,看著手中的稿,一字一句,慢慢念出肺腑之言,講述目前土耳其慘況。

土耳其交換學生賴德佳說,「我們之中有太多人失去了生命,太多人受傷了,太多人在為生存而鬥爭,我的國家到處都是痛苦。」

土耳其交換學生謝台灣援助 道出家鄉慘況期盼早日重建

她的家人就住在災區附近,任職於教育局處的爸爸以及擔任醫院院長的媽媽,更是直接投入救援。但災區滿目瘡痍,又正值寒冬,災民不僅沒房可住、沒水可喝,甚至連上廁所都是問題。

基隆中區扶輪社接待家庭賴正庸說,「第一個他們需要的就是組合屋,因為所有的房子都倒掉了,第二個更需要看看大家怎麼幫忙的是,自來水的水管跟水庫都垮掉,所以沒有水可以喝。」

來台才6個月,賴德佳透過國語朗讀,呼籲各界持續關心災後援助,此外,她也特別感謝台灣的搜救隊,以及台灣人的善心捐助。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包括我本人在內,有很多市府的員工都自己捐出自己的所得,來關心當地的災情。」

土耳其交換學生謝台灣援助 道出家鄉慘況期盼早日重建

立委(民)蔡適應說,「台灣在這方面表現得非常好,我們在第一時間,我們的救援隊就到達了土耳其,所以在這一次整體的救災過程當中,聯合國的救災總署,有把台灣列在此次感謝的對象。」

在台土耳其遊子,跨海出力,就是希望協助家鄉,早日完成重建。

土耳其交換學生賴德佳說,「愛在分享中成長,這是媽媽給我的忠告,謝謝大家。」


更多新聞: 全球塞車排行台灣5城市上榜 不是台北!最塞竟是「這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