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違停消防栓前!車窗被擊破「水管貫穿」救火 18秒療癒畫面曝
先前有汽車違停在消防栓前,消防人員「霸氣1舉動」獲全網狂讚。(圖/翻攝自Pixabay、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消防栓是提供消防車輛於救災時緊急使用的消防水源,5公尺內都不可臨時停車,避免影響救災行動。近日有一段18秒影片在網上流傳,是1輛銀色汽車違停在消防栓前,嚴重阻礙救火進度,消防人員見狀直接擊破車窗,以最高效率的方式把水線接上,順利完成救援行動。18秒畫面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也讓網友直喊「好療癒!」

更多新聞: 台中「最美派出所」櫻花開了!泰安花季18日開跑 周邊交管一次看

一名男網友14日在爆廢公社二館PO出一段18秒影片,表示這是駕駛「亂停車的下場。」只見當時天色昏暗,附近疑似發生火警,有2輛消防車先後趕到現場救災,沒想到卻有1輛銀色汽車違停在消防栓前,駕駛也不知去向,嚴重影響救援行動。因為救火時間分秒必爭,消防人員見狀直接擊破汽車後座的車窗,將水管「貫穿車身」連接水線救火。

有車違停消防栓前!車窗被擊破「水管貫穿」救火 18秒療癒畫面曝光
因為該汽車違停在消防栓前,遭消防人員當場擊破車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對於消防人員的霸氣舉動全都舉起大拇指,大讚實在太療癒,「只能說剛好而已」、「療癒,水管品質有點好,沒幫他清洗一下內裝」、「消防栓附近好像5公尺範圍內不能停車的樣子」、「就是有這種自私的人,自顧方便罔顧公眾安全」、「水管放上去就不是換玻璃的問題了」、「這就是為什麼消防栓範圍內禁止停車的原因阿」、「聽說美國亂停車擋到消防車路線的話,消防車會直接撞開」。另因地點看似不像在台灣,也有部分網友表示「這在台灣的話車主會發爆社公審消防員」、「的確很療癒,但看起來不像是台灣」。

有車違停消防栓前!車窗被擊破「水管貫穿」救火 18秒療癒畫面曝光
18秒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大讚「好療癒!」、「舒坦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1條規定第1條第2項,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以及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違者處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另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3款規定,在機場、車站、碼頭、學校、娛樂、展覽、競技、市場或其他公共場所出、入口或消防栓之前停車者,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事實上,新北市消防局也曾在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分享相關案例,表示先前美國加州有民眾違停在消防栓前,影響救災,汽車車窗因此被消防人員當場擊破。對此,粉專以詼諧口吻說道「不只開你單,必要時還要把你車窗打破」,藉機提醒台灣民眾切勿因貪圖一時方便,影響救災還吃上罰單。

有車違停消防栓前!車窗被擊破「水管貫穿」救火 18秒療癒畫面曝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必要時可依《消防法》破壞、使用車輛,以達搶救目的。(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壽司郎口水少年翻版!高雄男3度「手戳壽司」還嗆:08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