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俞安墜坑身亡 張善政慰問家屬:持續協助龍舟隊學童
張善政今(17)日帶著10萬元慰問金前往靈堂慰問陳俞安的家屬。(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亞運龍舟金牌國手陳俞安昨(16)日在桃園連人帶車摔進14公尺的污水工程大洞,5小時後才被發現,搶救後宣告不治。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帶著10萬元慰問金前往靈堂慰問陳俞安的家屬,他表示,目前看到工地維安應該符合規定,會再深入細究,另外也會持續協助陳俞安所帶領的龍舟隊學童,讓陳俞安沒有遺憾。

更多新聞: 桃園機車騎士墜14米坑洞亡 身分曝為「龍舟金牌國手」陳俞安

桃園區文中路、國際路口16日發生死亡意外,28歲的龍舟選手陳俞安騎車行經該處連人帶車摔進14公尺的污水工程大洞,時隔5小時後才被發現。陳俞安家屬心痛之餘,質疑施工現場燈光不足,希望檢方釐清真相。

張善政今日下午前往靈堂慰問陳俞安的家屬,張善政表示,市府會了解施工現場的維安是不是都符合規定,到目前為止看到的資料是應該符合規定的,但還會繼續深入一些細節去了解。對於家屬質疑工地的維安不足,張善政說,如果都符合規定而還有不夠的話,就要檢討規範。

張善政指出,有特別調出工地錄影帶來看,警示燈當時是正常運作的,若道路明亮度有欠缺會再補強,可以再看看照明度有沒有改善的空間。

接著張善政指出,會請社會局會隨時聯繫家屬,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地方,都會主動協助。張善政也提到,陳俞安昨日上午是要帶一群小朋友到新北淡水練習划龍舟,市府要檢討桃園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運動設施,讓桃園人要練習比賽的時候,可以在桃園在地就有場地可以練習。

張善政慰問家屬時,家屬特別提到希望能持續幫助陳俞安帶領的龍舟隊小朋友。張善政表示,有帶了市政府10萬慰問金聊表市府的慰問,陳俞安一定希望他帶領練划龍舟的小朋友後續還有人可以帶領他們訓練、參加比賽,甚至得勝,因此會再花心思去看這群小朋友,會找人繼續帶下去,讓他沒有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舟天菜」陳俞安墜桃園14米坑洞亡 家屬要求真相:希望沒有任何包庇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