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慎入!海邊浮木「上千觸手」瘋狂蠕動 網曝「地獄海鮮」超驚人天價
英國男子格林與家人撿到浮木,上面佈滿了數以千計的觸手。(組合圖/翻攝自FB「Martyn Green」)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廣大的海洋佔據地球表面逾7成的面積,裡頭雖存在著許多探索困難的神祕生物,但有時海浪的力量也會將牠們自己送上岸來,若是經濟價值不菲甚至還有望「發大財」。2020年就有位47歲的英國男子格林(Martyn Green),和家人在海邊發現1根浮木上長滿數以千計的觸手,一查之下才發現竟是有為「地獄海鮮」之稱的鵝頸藤壺(Gooseneck Barnacles),而他拍攝的2段影片近期又被翻了出來。

更多新聞: 雙頭蛇?「世界第2毒」慘死牠口中 超罕見「蛇吞蛇」景象嚇壞專家
密集慎入!海邊浮木「上千觸手」瘋狂蠕動 網曝「地獄海鮮」超驚人天價
超密集的觸手不斷蠕動讓格林一家人看傻。(組合圖/翻攝自FB「Martyn Green」)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格林當時與家人前往位於北威爾斯的卡納芬(Caernarfon)海岸,遠遠地就看見1根大浮木漂上沙灘,沒想到走進後才發現,上頭布滿了宛如「外星生物」的觸手在蠕動。只見該生物光滑略帶透明的褐色觸手頂端,有著不斷開闔的白底黃邊貝殼,還不時慢慢伸展蜷縮的傘狀分歧觸角,宛如從動漫電影走出來一般,下一秒就會朝你撲去或侵入人體,讓他們一群人當場嚇傻,立刻將其紀錄下來。

密集慎入!海邊浮木「上千觸手」瘋狂蠕動 網曝「地獄海鮮」超驚人天價
宛如外星生物的模樣嚇壞林一家人。(組合圖/翻攝自FB「Martyn Green」)

後來格林的兒子按照其特徵,拿起手機上網查詢才知道,這竟是價值高昂的「鵝頸藤壺」,從格林Google到的資料來看,他認為每個鵝頸藤壺要價25英鎊,依當時匯率計算約新台幣1,000元,而這根浮木上大概有2千個,總值高達5萬英鎊(約新台幣194萬元)。據瞭解,鵝頸藤壺的殼可以長到5公分,但莖的長度可達半公尺,在葡萄牙和西班牙被稱為「percebes」,是極其昂貴的珍饈美饌,主要依靠人工捕撈,產量十分稀少。

更多新聞: 小海豹萌臉慘插數十根「冰柱」!超無奈表情曝光網傻眼:異生物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