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任地方公職時召妓 陳宗彥請辭行政院發言人
陳宗彥遭控接受性招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任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11年前任地方公職時疑似召妓,還接受性招待。行政院今(17)日下午在記者室召開記者會,陳宗彥親上火線,除了譴責特定媒體未經任何查證,直接將一個人的人格處理掉,還說台灣的政治不應該淪落至此。遭指控11年前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陳宗彥今晚決定請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任地方公職時召妓! 陳宗彥痛批媒體未查證、抹滅人格

媒體報導,陳宗彥11年前任地方公職時疑似召妓,還接受性招待。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踢爆,說昨天她拿到一份資料,上面所指陳宗彥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時,到康樂隊消費,有帶小姐出場,王孝瑋交代帶小姐出場的「咖啡」錢由老闆處理。

陳琬惠還說,她所掌握的資料顯示,酒店內記帳都叫陳宗彥為「陳董」。記者會上,陳琬惠直接公布一支0921開頭的電話,直指這個號碼就是陳宗彥所持有,還說陳長期都有接受業者招待的陋習。

陳宗彥下午親上火線表示,一個未經查證的報導,就這樣子先將一個人把人格抹滅,到現在沒有一則是經過查證。陳宗彥說,自己在台南服務期間,從擔任市議員到市政府的服務,從未被檢調偵約談偵辦調查;此外,陳宗彥表示,到現在對選民的服務及陳情,都謹守依法處理的分際,這是從事公職對自我的要求,當市議員在質詢時,想著到底權力可以到哪絕對不逾越,這是他從事公職對自我的了解,針對特定媒體未經任何查證,將一個人的人格處理掉,讓他覺得很痛心,台灣政治不應該淪落到這種程度。

陳宗彥表示,他自擔任台南市議員開始到後續至台南市政府服務期間,從未遭檢調約談,對報導所稱檢察官曾對他分案調查,並以查無實據簽結之事,毫無所悉。陳發言人重申,在他擔任公職期間,對於民眾的陳情及服務皆依法處理、謹守分際,這亦是他對於從事公職的自我要求。

陳宗彥說到,個人的事自己承擔面對,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他已向陳建仁院長提出辭呈。他強調,新內閣甫成立,有許多重要政策待推動,不該因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關於個人的清白,他將自行面對與處理。


更多新聞: 自家人爆料召妓 陳宗彥:未經查證、人格被抹黑